楚雄市人大干部职工齐上阵 冲刺创文不遗余力

日期:2020-08-27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楚雄市人大常委会社教委点击:2195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近日,楚雄市人大积极响应楚雄州市党委、政府全力冲刺楚雄市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和全省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工作要求,干部职工齐上阵,以有力的举措、高效的行动、务实的作风、严明的纪律全员冲刺文明创建不遗余力。

一是召开创文决战冲刺推进会,再安排再强调。8月24日上午,召开楚雄市人大创文决战冲刺推进会,楚雄市人大常委会领导、楚雄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市人大党组书记、主任吴永祥在会上传达学习了市委创文工作推进会议精神,针对省文明委暗访组反馈楚雄市创文存在的11方面问题,结合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和机关创文创卫包保责任,再作工作安排和强调,要求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和机关各委室,在创文决战冲刺阶段,政治站位再提高、责任意识再增强,以时不我待的精神,以问题为导向,紧盯问题抓整改,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切实解决责任区内的创文问题。

二是深入责任社区督查指导,再检查再落实。8月18日以来,楚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永祥,副主任马文辉、胡乃林、李佑祖、冷文莲,以高度负责的敬业精神,放弃周末休息,三天两头深入包保社区督查指导,迅速落实市委工作要求。深入责任区农贸市场、城中村、个体工商户、停车场、住户小区、大街小巷,逐一检查创文创卫、平安建设、爱国卫生专项行动等工作问题清单整改落实情况。召开社区创文冲刺决战推进会,对各自包保社区创文创卫相关工作进行再部署、再研究。

三是领导站岗志愿服务作示范,再宣传再劝导。8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吴永祥、马文辉、胡乃林、李佑祖、冷文莲,放下手中繁忙的工作,穿上志愿服,手拿文明出行小红旗,带头到鹿城东路市人大办公区红绿灯十字路口站岗,作文明交通志愿者。他们对不遵守交通规则乱闯红灯的来往行人、乱停放不文明车辆驾驶员进行文明出行宣传和耐心劝导,对行走不便的老人、小孩进行搀扶牵引,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以上率下、带领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及广大干部职工全力冲刺文明创建。

四是干部职工入户创文宣传,再解读再培训。8月24日晚开始,楚雄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各委室干部职工认真落实楚雄市委、市人大党组和北浦社区工作要求,以高度负责的主人翁精神,迅速再次深入北浦社区市人大包保街区商家住户,耐心细致、温和有礼地用通俗易懂、明白晓畅的乡俗俚语,把文明城市创建入户调查工作重点讲解问题对商家住户进行再宣传、再解读、再培训。

五是干部职工包保责任区,再清扫再整治。针对楚雄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各包保街区创文存在问题,楚雄市人大干部职工没有放任不管,而是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主动认领创文创卫包保责任,主动走出机关,随手带着工具,随时到责任区清扫、捡拾垃圾、整治秩序,积极协调解决包保责任区内存在的困难问题,以勤、严、实、细的作风和纪律冲刺文明创建。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