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市各级人大持续掀起《民法典》学习宣传高潮

日期:2020-09-08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楚雄市人常委会选联工委 普中才点击:1754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自《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颁布实施以来,楚雄市人大常委会积极响应、主动作为、持续发力,动员号召全市各级人大持续推进《民法典》宣传贯彻落实。

在学习上求市人大常委会把《民法典》学习列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一周一学”“一月一课”主要内容,教育引导全体机关干部充分认识《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自觉遵守维护、带头宣传普及;为机关干部统一购买《民法典》,做到人手一册,组织机关干部参加“学习强国”APP的“民法典相关法律知识”专项答题,观看全国人大“民法典主要制度与创新”网络视频专题学习,通过多形式加强学习,加深理解领悟,确保学习入脑入心。

在宣传上求依托楚雄市人大网站、代表履职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及代表工作群适时推送《民法典》相关章节内容,组织乡镇人大主席团结合人大代表“五带头”示范活动、代表任期述职考核评议等工作,以代表“家、站、室”为平台,有针对性的组织代表开展集中学习,让代表在学习宣传实施民法典上走在前,做表率。同时,常委会领导经常性深入各自联系的乡镇、社区检查指导《民法典》宣传贯彻情况,深入村组召开代表选民座谈会、学习会等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代表普及民法典知识,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在贯彻上求下发《关于在全市人大系统开展学习宣传实施民法典的工作方案》,明确提出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八五”普法安排情况报告,并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将民法典作为“十四五”时期普法工作的重点来抓,督促政府依法行政,法院、检察院公正司法,确保民法典在我市全面有效落实。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