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市人大积极推进爱国卫生“7项专项行动”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日期:2020-09-18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楚雄市人大常委会社教委点击:2119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楚雄市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爱国卫生“7项专项行动”,结合全市“八城同创”工作,在省、州、市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工作会议之后,及时研究部署,结合职责职能,采取有力举措,领导带头,人大代表和全体干部职工众参与,积极推进爱国卫生“7项专项行动”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召开专题会议带头动员部署。成立了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领导机构,由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吴永祥为组长,常委会各位副主任为副组长,市人大各委室主任为成员的爱国卫生专项行动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社教委。结合市人大工作实际,制定了行动方案,明确分工到各委室。把落实.常委会领导包保社区、市人大机关办公区、市人大“八城同创”包保责任区爱国卫生工作与组织全市人大代表、人大系统干部职工众参与爱国卫生专项行动作为工作重点,及早在全市人大系统进行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动员部署。充分体现了市人大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及时落实市委政府推进爱国卫生“7项专项行动”号召和工作要求。

清洁办公区带头示范引领。结合楚雄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一体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工作要求,楚雄市人大常委会率先行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永祥,副主任马文辉、胡乃林、李佑祖、冷文莲放下手中繁忙的工作,带头拿起劳动工具,以身示范,从自己做起,从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办公区抓起,拖地板、抹玻璃、扫垃圾、清洁办公区,带领人大干部职工积极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清垃圾扫厕所带头积极行动。针对市人大各委室包保楚雄市鹿城北路、鹿城东路、北浦社区各责任街区、住宿小区和各背街小巷存在垃圾、厕所问题,市人大干部职工认真扫、积极清,多次动员组织各责任单位干部职工和广大商家住户众参与爱国卫生志愿服务,打扫庭院、清除垃圾、净化美化厕所,按照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工作标准和要求,充分发挥人大密切联系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组织优势,组织发动全市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众参与、齐动手,清洁扮靓美丽楚雄家园。

勤洗手常消毒带头做到常态。团结动员组织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和人大组织全力参与楚雄市爱国卫生专项行动;积极发挥人大代表的桥梁纽带和模范带头作用,组织人大代表深入开展“五带头”示范活动(人大代表带头发展产业、带头扶贫帮困、带头保护环境、带头移风易俗、带头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组织人大代表带头践行文明风尚,带头参与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勤洗手常消毒,用文明卫生的学习、工作、生活方式影响和带动身边群众,勤洗手常消毒带头做到常态。

五是净餐馆管集市带头开展监督。组织人大代表视察全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全国文明城市、国家级卫生城市创建工作和爱国卫生专项行动,视察全市餐馆和各类集市建设管理经营情况,专题听取市人民政府工作开展情况报告,积极发挥人大权力机关的支持监督作用,为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贡献人大常委会的智慧和力量。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