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局就发力 起步就冲刺 奋力开创楚雄市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日期:2021-03-04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大会宣传组点击:6936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3月4日,东瓜代表队、东华代表队认真审议审查政府工作报告、计划和财政报告、“十四五”规划纲要、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杨俐昆代表说,这次会议内容很丰富,许多材料提交会议审议,就是要充分发挥代表建言献策的作用,吸纳意见、广聚民智。对各位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我们将高度重视,仔细研究,认真落实。2021年是开启新征程的起步之年、开局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东瓜镇要加快融入全市发展、加快融入高新区发展。一是要找准东瓜定位。对照全市发展目标任务,科学谋划城乡发展、乡村振兴、城市建设、产业发展各项工作,找准定位,明确目标,找出路径,细化措施,统一思想,切实行动。二是要贡献东瓜力量。着力推进“硅”“药”“麻”“植物蛋白”四大产业集聚发展,着力巩固拓展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着力推进城市精细管理和小区治理管理,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增光添彩。三是要展示东瓜形象。深入开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立足东瓜、跳出东瓜、发展东瓜,总结成绩,找准问题,凝聚共识,在党建、城市发展、乡村振兴、民生建设等工作中体现东瓜精神、展示东瓜形象。法检两院要用好新司法制度,特别是在生态文明建设、环境保护等工作中依靠法律武器开展工作;要强化对一定时期、一定区域内普遍问题和案件进行梳理、归类,加强和政府各部门之间的沟通和交流,使社会更加和谐。

王浩忠代表说,听了政府工作报告,感到很振奋、很激动人心,整个报告政治站位高,总结成绩、查找问题、谋划工作实实在在,思想性、理论性、可操作性很强,充分体现了市人民政府的务实担当。高新区和东瓜镇要抓好3个方面的工作:一是领会好报告精神。在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的大背景下,立足开发区成功升级为国家级高新区的重大跨越,对标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要求,充分认识高新区在产业发展、对外开放、体制机制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弱项,建立适应新发展要求的机制体制,转职能、抓发展,把高新区建设成为区域经济发展、创新发展和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二是推动高新区全面发展。着力通过改革,建体制、建机制、强健投融资,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把高新区打造为带动区域发展的强大引擎。着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大力发展光伏及新材料、铜材、生物医药、绿色食品、先进装备制造、现代服务、数字经济等产业。着力提升开放平台,加大东接昆明、西连大理的力度,提升高新区综合竞争力和对外开放影响力。着力抓好创新创业,积极培养创新主体,加大人才、资金和技术引进力度,同时为引进人才提供安居乐业的环境。着力拓展空间,全面推进高新区“一区一城三园”建设,统筹城乡发展,统筹产城融合,提升高新区承载能力和辐射能力。三是东瓜镇要加快融入发展。坚持市区一体、市镇一体和镇区一体,抓好城乡统筹、城市经营和民生保障等工作,上下一条心,共同推动工作。

冷文莲代表建议,一是加大公立幼儿园的建设力度,解决学前教育就学难问题。二是加大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三是积极争取中央资金项目支持,解决三家塘及程家坝两个出入口交通拥堵问题。四是出台关心关爱农村留守老人、妇女儿童的帮扶机制及措施。五是加大项目储备规划及申报力度,多推大项目,促进经济高速发展。六是严格执行预算法,加大债务风险防范力度。

李兴明代表说,东瓜镇将认真贯彻落实这次会议精神,着力做好“五篇文章”:一是做好“融入”文章,融入高新区转型升级、融入全市“十四五”发展。二是做好“振兴”文章,落实楚雄州乡村振兴“十百千”工程,努力建设乡村振兴示范乡镇、精品示范村和美丽村庄。三是做好“治理”文章,着力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四是做好“绿色”文章,加大力度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五是做好“创建”文章,常态化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

麦啟章代表建议,一是加大对道路保洁属地管理工作的支持力度。二是在东瓜镇上片规划一个垃圾中转站。

徐永金代表建议,一是法检两院每年要到村委会、社区开展送法下乡。二是打造乡村振兴示范点,让基层看得见、摸得着,可学可做。三是加大对创文创卫、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等工作的支持保障力度。

张宗用代表建议,一是在桃园工业园区建设1个垃圾中转站。二是落实安置小区建设用地。三是将桃园社区纳入“十四五”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

赵永平代表建议,加大对违法建设零增长、创文创卫、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门前三包等工作的支持保障力度。

杜丽琼代表建议,一是抢抓机遇,高质量完成经济发展各项目标任务。二是采取有力措施,全力做好乡村振兴工作。三是高度重视粮食安全生产工作,出台相应的惠农政策,鼓励农民积极种粮。四是高度关注猪肉市场的稳定,确保老百姓吃得起肉,吃上放心肉。五是高度重视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特别是污水处理、无害化处理等工作。六是进一步扩大监督、加强监督,确保人大工作取得实效。

普彩路代表建议,一是积极探索制定农民返乡创业发展的补助及帮扶机制。二是加大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及投入力度。三是高度重视物业管理工作,加强小区物业管理。四是加大对人大代表的关心关爱,加强代表履职培训。五是加强对《民法典》的宣传力度。

列席人员张学玉建议,将养老院和幼儿园相结合,在郊区建设康养教育示范基地,着力解决养老难和就学难问题。

列席人员徐少华建议,加快空港经济区第五自来水厂的项目规划及立项申报工作。

列席人员董劭建议,一是加大对东瓜镇撤镇设办事处的推进力度。二是加大对东瓜镇创文创卫、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等工作的支持力度。三是推动东瓜市场监督管理所和开发区市场监管局合署办公。

列席人员黄忠宝建议,一是加快小伍排乡村旅游示范村项目规划及立项申报工作,着力打造“康养骠川、物流东华”乡村振兴示范点。二是出台政策解决村“四职”离退人员养老保障工作。三是加快推进紫大公路项目建设,力争早日建设完工。

列席人员黄亚梅建议,加强对东华镇数字乡村示范点创建的支持保障力度。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