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培香带队深入大地基乡检查指导“四好农村路”建设

日期:2021-05-18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大地基乡人大主席团 丁志吉点击:2093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大地基乡把“建设好、管理好、养护好、运营好”农村公路列入乡党委、政府重要议事日程来抓,不断健全完善“三级责任”公路养护网络,压实乡、村、组共156名“三级路长”责任,全乡农村公路状况得到明显改善,交通运输效率显著提高,为广大群众增收致富和全乡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培香深入大地基乡检查指导“四好农村路”建设情况)

检查组一行现场检查了红卫桥村委会芒果大道、凤凰大道、巴拉际至代家小组村组公路建设情况。随后召开工作汇报会,听取了大地基乡人大主席张国平关于全乡“四好农村路”建设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工程建设、资金投入、群众反响等相关情况。

检查组充分肯定了大地基乡在“四好农村路”建设上取得的成绩,同时提出了相关工作建议。一是要主动干。项目是靠“抢”来的,不是“等”出来的。大地基乡要抢抓“十四五”起步机遇,主动出击做项目,积极行动争项目,不观望、不等靠,切实抓好“四好农村路”建设主动权。二是要出特色。把“四好农村路”建设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相结合,充分利用地域资源优势,挖掘特色亮点,打造路景标杆,创新农村公路管养模式,带头开展“一户一树、一人一树”志愿活动,完善沿线路标,悬挂宣传标语,持续改善公路沿线环境,为“四好农村路”示范乡镇创建打基础,为引进项目支撑添动力,促进沿线群众增收、经济发展。三是要着长远。“四好农村路”建设不是“一次性”工程,事关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千秋大计。必须要长远谋划,不断健全完善管护机制,采取有效措施,要把农村公路建好,还要管好、养好,最终实现运营好。四是要聚群力。加大宣传教育,营造浓厚的“四好农村路”建设氛围,不断提高广大群众对“四好农村路”建设的支持力度,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四好农村路”建设上来,群策群力,共建共护,共养共用,切实打造群众满意的民心路、宽敞路、致富路。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