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苍黄百年路 高歌奋进新征程 ——楚雄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日期:2021-05-19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楚雄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周楚平点击:1855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楚雄市人大常委会党组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早安排、早计划、早部署。2021年5月12日—5月14日,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前往楚雄市子午镇云龙红色教育基地,集中学习开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奋力开启楚雄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九个一”活动。

5月12日,市人大全体干部职工认真聆听英雄事迹,缅怀革命英烈,观看红色电影,入住革命同志楼。

大家一致认为,这次活动是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和党性教育,要继续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坚定信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铸忠诚之魂、存大局之念、秉奉献之心、怀担当之责,为楚雄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5月13日上午,在子午镇云龙党史教育基地会议室,举行中共楚雄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五次学习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吴永祥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下午各党小组分别组织党小组会分组讨论。

吴永祥同志强调,楚雄市拥有光荣的革命传统,历史教育基地特色浓厚,为我们搞好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人大常委会党组拓宽思路,创新方法,用好楚雄红色资源,切实把教育方法用得鲜活灵活;人大机关党员干部和人大代表要在群众中当排头兵、当监督员、当实干家、当联系人,深入一线,用心用情用力地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在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中发挥人大机关和人大代表的有效作用。

5月14日上午,在子午镇云龙烈士陵园开展纪念革命先烈活动、参观红色展览和原双柏县县委办公楼旧址。

在烈士纪念碑前,楚雄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立队整齐,庄严肃立。“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举起右手,以铿锵有力的声音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庄严承诺,将继续发扬革命先烈不怕牺牲的精神,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终身。

通过活动的开展,使全体干部职工心灵受到了洗礼,思想得到了升华,深切体会到了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今后在工作生活工作中,将不负理想信念,时刻居安思危,传承革命烈士舍生忘死、无私奉献的精神,为全面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贡献自己的力量。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