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人大代表开展“五带头办实事”—“植树添绿、助力乡村振兴”实践活动

日期:2021-05-25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大过口乡人大主席团点击:2046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大过口乡人大主席团组织人大代表深入践行“五带头”示范活动,以带头参与保护生态环境为抓手,组织人大代表到马龙河流域开展“植树添绿,助力乡村振兴”暨新时代文明实践义务植树、清河行动,共建美丽马龙河,扎实迈出乡村旅游建设第一步。

大过口乡作为全市乡村振兴的示范乡镇,乡村旅游是关键。为确保本次植树活动为乡村旅游起到良好助推作用,大过口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及时制定活动方案和成立工作领导小组,提前召开大过口乡马龙河流域乡村振兴暨新时代文明实践义务植树、清河行动专题研究部署会,将活动责任明确划分到站所和个人,乡专项办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要求及时申报志愿服务活动,做到早谋划、早部署,确保本次活动有序开展。

植树的关键是实干,来不得半点虚假。自活动方案下发以来,大过口乡人大主席团依托人大代表活动联络室,组织人大代表志愿服务队6支,加大宣传,带头示范并广泛动员号召广大人民群积极投身“植树添绿,助力乡村振兴”活动。通过大力宣传发动,共有市乡人大代表40余人,乡村党员干部、群众110余人参与到本次活动中,共栽种柳树1000颗、芭蕉300颗、榕树40颗,绿化河道13公里。

本次植树活动在市乡人大代表的引领下,乡村党员干部、群众110余人自发参与,极大充实了人员力量,在植树的同时开展了清河行动,共清理河道13公里、清除河道垃圾10余吨。

杞岔拉村乡人大代表周兴堂边整理苗塘边的土边说:“在党的正确领导下,现在生活越过越好了,我们人大代表非常关注彝乡的生态环境建设,今天能来马龙河贡献一点自己的力量,为乡村振兴出上一份力,我感到非常开心”。

依齐么村乡人大代表李新亮边栽树边说:“前两天在群里看到这次植树活动招募群众志愿者,我赶紧就找村委会报了名,马龙河和我家只隔一条公路,能在自家门前亲手栽树很开心,以后我的子孙后代看到我栽的树还会想到我呢”,这点太阳不算什么,只要能树苗能活着,我们多花点力气也值得”,简简单单的几句话背后是市乡人大代表、党员干部顶着烈日连续3天拖着沉重水管浇灌树苗的身影。

让乡村回归绿色,植树造林、绿化环境,是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总体要求的重要举措,大过口乡人大主席团号召人大代表人人争做生态文明建设的传播者、实践者和守护者,带头示范助推发展,服务大局主动作为,为打造生态宜居美丽彝乡贡献一份力量。依齐么村乡人大代表李新亮边栽树边说:“前两天在群里看到这次植树活动招募群众志愿者,我赶紧就找村委会报了名,马龙河和我家只隔一条公路,能在自家门前亲手栽树很开心,以后我的子孙后代看到我栽的树还会想到我呢”,这点太阳不算什么,只要能树苗能活着,我们多花点力气也值得”,简简单单的几句话背后是市乡人大代表、党员干部顶着烈日连续3天拖着沉重水管浇灌树苗的身影。依齐么村乡人大代表李新亮边栽树边说:“前两天在群里看到这次植树活动招募群众志愿者,我赶紧就找村委会报了名,马龙河和我家只隔一条公路,能在自家门前亲手栽树很开心,以后我的子孙后代看到我栽的树还会想到我呢”,这点太阳不算什么,只要能树苗能活着,我们多花点力气也值得”,简简单单的几句话背后是市乡人大代表、党员干部顶着烈日连续3天拖着沉重水管浇灌树苗的身影。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