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过口乡圆满完成市、乡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投票工作

日期:2021-12-28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大过口乡人大主席团点击:2183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人民代表人民选,选好代表为人民”。12月28日是楚雄市市乡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投票日,大过口乡1.2万余选民在今天依法选举自己的“代言人”。

为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求,防止人流大量聚集,本次选举工作共设35个流动票箱,并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三件套”措施,采取室外场地方式投票,坚持一米线要求,分散式、疏导式有序投票。

——强化领导,高位推动,干群凝心聚力组织投票

一是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全乡共设置9个市人大代表选区,35个乡人大代表选区,投票选举11名市人大代表和58名乡人大代表。乡党委政府精心组织,分派9个换届指导组70余人到各选区,指导协助各村开展换届投票选举工作。二是规划布局,全面覆盖。在各村合理规划布置流动票箱,精准覆盖各个选区,确保每一位选民都能依法行使自己的民主权利。

——强化宣传,广泛动员,选民积极踊跃参与投票

一是多种载体宣传,扩大宣传途径。充分利用标语、横幅、专栏、广播等方式,进一步拓宽宣传阵地和扩大宣传覆盖面,及时向广大群众宣传换届选举的基本知识和注意事项。二是进村入户宣传,确保家喻户晓。采取走村入户向群众讲解相关法律、法规方面的知识,广泛宣传换届选举的法律法规、方针政策、程序步骤等,让广大群众全面、全方位地了解换届选举的政策导向和工作流程,使全乡广大群众能及时准确了解选举相关规定,保证选举工作顺利进行。沉甸甸的选票,承载着选民对新一届人大代表的殷切期盼,选民们手握选民证,纷纷前往各自选区踊跃参与投票。

——强化防控,细化措施,全乡有条不紊安全投票

一是常态化落实疫情防控。细致摸排返乡人员,各选区投票中心会场、投票站严格落实现场消杀、扫健康码、测量体温、佩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外出务工人员尽量委托在家亲属代为投票,投票人员严格按照1米线顺序投票,投票过程有序、高效。全乡选民12592人,参加选举12505人,参选率达到99%,圆满完成选举任务。二是精细化落实安保维稳。加强选区周边的治安巡逻,切实掌握村民舆情和动态,切实维护选举秩序正常,密切留意选举期间是否出现不稳定因素,随时处置各类突发事件。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