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开展楚雄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情况调研

日期:2022-09-13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李祥海点击:1602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了以常委会副主任杨培香为组长,市人大社教委主任、副主任及部分委员、市人大代表为成员的调研组,对全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在市民政局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情况汇报。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市人民政府、各乡镇和部门在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杨培香指出:要提高对养老服务体系建设重要性的认识,要树立现在我们做的工作就是今后对我们的服务,发展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是功在当代、造福老人、惠及子孙大事的思想;要加大资金投入解决好基础设施建设薄弱、发展不平衡的问题;要保障好养老服务设施建设过程中省州市各级配套资金拨付到位,确保项目建设落地见效,切实抓好各项优惠政策的落实;要创新发展理念,加大部门协调,确保养老服务设施科学规划、空间合理布局、项目建设的落实;要医养结合、提高养老服务质量,关注、关心老年人的所需、所盼,切实解决老年人生活中的医疗、养老实际困难,真正实现“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乐”。

调研组先后深入到鹿城镇彝海综合养老服务中心、鹿城镇栗子园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楚雄榕慷颐养中心、楚雄如家医养中心、东瓜镇东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彝人古镇)、吕合镇敬老院、紫溪镇敬老院、东华镇敬老院进行了调研。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