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振华一行深入新村镇 进行教师节走访慰问 调研指导 当前重点工作

日期:2022-09-13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新村镇人大主席团点击:2664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宋振华、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周明一行深入新村镇,看望慰问辛勤耕耘在一线的全体教职员工,出席新村镇2022年教育工作会议和教师节表扬大会,走访镇初级中学、镇中心小学等基层单位,检查指导镇人大、烟叶收购和核桃购销加工工作;次日上午,宋振华同志还以市人大代表身份到巨龙选区向选民述职、征集选民意见建议。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振华、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周明代表市委、市政府给镇中心小学、镇初级中学送上慰问金

在新村镇2022年教育工作会议暨教师节表扬大会上,宋振华代表市委、市政府为新村镇中心小学、新村镇初级中学送上慰问金,向辛勤耕耘在教育战线的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表示节日祝贺、致以崇高敬意,为荣获优秀教师、先进教育工作者称号的教师颁发了荣誉证书,听取中小学校长教育工作情况汇报,做了热情洋溢、催人奋进的发言,走访了中小学教师代表,踏察了教育教学基础设施配置、疫情防控、校园安全工作情况,叮嘱和勉励广大教师要扎根基层、踔厉奋发、实干笃行,奋力开创教育工作新局面。

(实地调研新村镇中心完小和新村镇初级中学)

宋振华、周明一行还检查镇人大工作、指导了烟叶收购和核桃购销加工工作。

(到新村烟叶站检查指导烟叶收购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振华向选民述职

2022年9月8日上午,宋振华以市人大代表身份,到所在的巨龙选区向选民述职和征集选民的意见建议,把自己半年来的代表履职情况一一向选民们报告,又把选民所思所盼的意见建议收集起来,既面对面地接受选民询问,又心贴心地现场交办选民建议,为在场的州市人大代表上了一堂走近选民、代表人民、服务群众、恪尽职守的示范课。

(认真记录选民代表提出意见建议)

宋振华要求,要勇挑使命担当之责,提高代表履职效能。各级人大代表要提高政治站位,注重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献计出策,在维护群众利益上积极作为,在提升自身素质上率先垂范,深入选民、联系群众,倾听群众呼声,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带头推动党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助推政府中心工作高效开展,更好地为民代言、传民心声、谋民之利。要加强代表活动阵地建设,激发代表履职活力。镇人大要创新工作思路,完善工作举措,以规范化履职为基础,以法制化监督为核心,以常态化活动为关键,紧紧围绕代表联系群众、履职行权等工作,在谋划主题、组织引导、意见处理上下功夫,在用好用活人大代表活动阵地上下功夫,在完善人大代表向选民述职、接受选民评议上下功夫,精心搭建完善代表履职的平台和载体,让人大代表活动更加规范、更有活力、更接地气,凝心聚力推动新村镇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