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角镇: 组织人大代表视察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情况

日期:2023-04-21来源:本站原创作者:罗发孙点击:581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按照省州市关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和绿美村庄建设工作要求,有效助推全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走深走实。近日,楚雄市八角镇人大主席团组织部分州、市、镇人大代表,专题视察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情况。

代表们先后前往大麦地村马鹿塘村民小组,必达村上大村村民小组实地查看,认真听取村党总支书记结合“众参与、扫干净、码整齐、促转化”工作情况的交流讲解,耐心倾听村民小组长的意见建议。

实地视察结束后,代表们在必达村委会人大代表联络室召开座谈会,专题听取了镇人民政府相关负责同志就全镇今年以来人居环境提升工作情况的汇报,代表们畅所欲言讨论发言,积极为全镇人居环境提升工作献言献策。

代表们对镇人民政府因地制宜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动员发动群众一起建设绿美乡村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下步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的意见和建议:一要理清工作思路。以点带面、提质扩面,点面一起推进,促进农村人居环境整体提升。二要紧盯重点难点。聚焦细节全力攻坚,针对薄弱环节加大整治力度,实现问题难题清仓见底。三要精准引导营造氛围。要发挥人大代表引领示范作用,发挥正向带头、反向约束的方式方法,调动群众参与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倡导人人都是环境整治清洁员、宣传员、监督员,组织家家户户动起来。四要强化督导形成长效机制。坚持每月一考核、一调度、一讲评,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五要立足现实放眼长远。坚持“齐整治、重保持、再提升”的工作思路,久久为功持续推进八角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至2023年4月,八角镇已将36个村民小组打造成为农村人居环境提升示范点,八角村水井、领岗,必达村杨门前、上大村、大麦地村桃树、杨梅树、马鹿塘等一批村民小组达到市级标准。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