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村镇:四月春耕天 人大代表助推生产正当时

日期:2023-04-28来源:本站原创作者:胡晓琳点击:573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人间四月芳菲始,又是一年春耕时。眼下正值抢抓春耕备耕的黄金期,新村镇人大主席团积极组织辖区市镇人大代表深入春耕一线,察民情、听民意、献计策、出实招,呈现出一篇春意盎然、生机勃勃的景象。

  乘新村镇2023年烤烟移栽现场会东风,新村镇人大主席团组织26名市镇人大代表参与烤烟移栽现场会,伴随着轰鸣的农机声,人大代表现场观摩了拉线理墒、定点打塘、烟苗质量鉴定、膜下小苗移栽等生产环节,培训学习了烟苗水肥管理、病虫害防治、提高烟苗成活率等技术服务,代表们还深入烤烟育苗基地,查品种、问纯度,鉴定烟苗质量,与购苗烟农亲切交谈,询问烟叶站技术培训情况、水源保障等问题。通过实地观摩,现场交流,人大代表对新村镇烤烟品种管控、规模连片、移栽节令、移栽质量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当前烤烟发展的现状和存在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倾情履职尽责。代表们纷纷表示,将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方式,把视察调研的“金点子”带回田间地头,把科技知识的“金钥匙”送到群众手中,帮助农户解决春耕备耕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难题,督促农户抢抓节令科学移栽,助力春耕生产有序推进。

  面对持续高温持续晴热天气,为确保春耕生产不误农时,新村镇人大主席团动员驻村驻组市镇人大以代表小组为单位,进村入户,融入村民当中,深入田间地头,详细了解春耕备耕有关情况,全力做好农业扶持政策宣传,参与并指导帮助烟农移栽烤烟,认真听取村民在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发展农业产业、抗旱保水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后及时报镇政府研究解决,引导农户积极投身春耕备耕和春季产业发展上来。

  “覆膜松紧要适度,膜要紧贴畦面,这样才能充分发挥地膜的增温、保水、灭草作用。春天风大,为防止地膜被风掀开和破膜,咱们要在垄面地膜上压土,谨防风大撕开地膜,但也不能压太多,后期移栽成活后,还得撕掉这层膜。”新村镇洒树咪党总支书记、市十届人大代表、镇十二届人大代表村董朝会一边举着喇叭,一边给大家耐心讲解覆膜要领。

      不负农时不负春,人大代表以实际行动助力春耕生产,践行了“人民代表人民选,人民代表为人民”的初心使命。下一步,新村镇人大主席团将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络室示范引领作用,采取‘人大代表联络室+人大代表志愿服务队’模式,立足急难愁盼,力解民生难题, 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更接地气、更察民情、更聚民智。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