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2023年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日期:2023-04-28来源:转载点击:863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4月26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2023年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市纪委全会精神,安排部署2023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宋振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主任郭宜宏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州纪委十届三次全会、市纪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二次会议暨楚雄市深入实施党建示范工程推进“环楚党建示范圈”提质增效动员部署会议、楚雄市2023年宣传思想(意识形态)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还安排部署了机关2023年党建、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宋振华与机关干部开展集体廉政谈话并与党组成员签订了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机关全体干部签订了廉洁自律承诺书。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州、市纪委全会精神,坚决贯彻中央、省州市党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紧紧围绕建设模范机关的任务要求,进一步推进人大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要强化理论武装,模范践行“两个维护”。在“学”上求深。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作为党建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党员干部的“必修课”,做到常学常新、常思常悟;在“做”上求实。从知行合一的角度审视自己、要求自己、检查自己,把“两个维护”具体地、现实地落实到党员干部的实际行动上,体现在依法履职的各项工作中;在“改”上求效。针对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巡视巡察查摆出的问题,建立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时限,全面整改销号,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执行党规党纪。要坚定人大工作的政治方向,严守履行职责的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各项制度,认真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通过法定程序把市委决策部署转化为全市人民的共同实践。三是要深化作风建设,始终保持清风正气。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严格落实党中央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要求,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践行“三法三化”要求、练好调查研究真功夫,将弘扬优良作风切实体现到履职实践当中;以深入开展“护航行动”、“引领行动”、“固堤行动”、“惠民行动”为抓手,断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严守党规党纪,慎独慎初慎微,注重自省自警、注重小事小节、注重家教家风。四是要压紧压实责任,优化齐抓共管格局。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把每条战线、每个领域、每个环节的党建工作抓具体、抓深入”。人大全体党员干部都要坚持明责于心、扛责在肩,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进一步形成齐抓共管良好局面。五是要敢于担当作为,推动工作创新发展。突出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化改革开放、改善民生福祉等履行职责,以党建促履职,在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副主任李贵泽、杨培香、马兴旺,派驻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及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