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岭镇:助力“清河行动”助推打好“碧水”保卫战

日期:2023-05-11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李玉忠点击:417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进一步发挥基层人大代表在全面推进河长制工作中的示范作用,近日,苍岭镇人大主席团组织开展市镇人大代表视察龙川江和苍岭小河专项活动,并参与“清河行动”,发动镇村党员干部和人大代表投身河道垃圾清理整治工作,助推“清河行动”有效落实。

2023年以来,苍岭镇深入贯彻践行生态文明思想,扎实开展对龙川江西观桥至石涧果郎段、苍岭小河全程进行水环境监督治理,严格执行河长制常态化巡查监管机制,常态化开展“清河行动”,定期组织镇村组干部对河道流域的生活垃圾、建筑垃圾、杂草、河道漂浮物等进行全面清理,着力实现“水清、河畅、景美、人和”的生态目标。

视察组一行先后到现场查看了龙川江沿岸环境整治情况,向当地村民询问河道清理与保护情况,详细了解河道清理整治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梳理发现存在问题4个,并把发现问题逐一向镇人民政府进行了交办,针对问题提出了具体措施和建议,助力苍岭镇“碧水”保卫战,助推“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美好乡村美丽画卷见成效。

截至目前,全镇共组织“清河行动”8场次,动员260余人次参与,投入资金3.5万元、机械8台次,清理河道5.1公里,清理各类垃圾81.1余吨,龙川江苍岭段河道清理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