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多措并举创建节约型机关

日期:2023-05-15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李雪梅点击:521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近年来,楚雄市人大常委会按照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要求,健全节约能源资源管理制度,提高能源资源利用效率,降低机关运行成本,推行绿色办公,引导干部职工养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工作和生活方式,形成崇尚绿色生活的良好氛围,高标准完成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
    一、加强领导,细化方案。制定下发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实施方案、创建工作计划和任务分解清单,明确实施步骤、规划时间节点、完善保障措施,为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夯实了基础,确保机关于2022年内达到节约型机关创建标准,完成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目标。
    二、健全制度,强化监督。明确节能管理机构,完善节能领导小组组织机构和岗位职责,整理节电节水管理制度、绿色消费管理制度、垃圾分类管理制度等节能用能管理制度19项,规范水、电、办公设施设备等日常运行维护记录,水、电、汽油消耗台账记录性文件8项,在节约办公用品、公务出行、用水用电等方面要求干部职工提升节约意识,精打细算、节约开支、杜绝浪费。
    三、杜绝浪费,降低消耗。建立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台账,完成一项标注一项,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创建工作。一是实施能源分项计量。安装计量器具,实现供电、供水系统的分户、分区、分项计量。同时,建立能源计量器具台账,指定专人负责统计相关数据,并定期分析公示。 二是积极推进无纸化办公。非涉密文件、简报、材料等实行网上传递,严格控制纸质文件的印刷数量,打印和复印文件、材料时提倡双面用纸,稿件实行“一稿多审” ,减少稿件打印次数,内部用纸、工作便条等一律使用废弃纸空白面。三是加强耗电办公设备使用管理。用电开关旁张贴“下班关灯、关电、关门”标识,要求干部职工充分利用自然光照,减少照明设备电耗,下班“随手关灯”、“人走关灯”,杜绝“白昼灯”和“长明灯”现象。四是实施节水设施改造节约用水。积极开展节水设施改造工程,将水龙头、冲水阀等设施改为节能型设施;将办公楼雨水立管引至附近绿化用地,利用雨水进行绿化灌溉,实现水资源充分利用。五是创新方式多渠道做好节能宣传教育。通过开展“节能宣传周”“低碳日”活动,组织节能培训等方式,提高干部职工节能意识。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