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执法检查

日期:2023-06-09来源:法监工委作者:彭绍荣点击:328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推动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根据市人大常委会2023年监督工作计划,5月26日,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对全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进行检查。

 

检查组实地察看了紫溪中学、茶花谷小学教职工和学校学生宣传教育、东瓜派出所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市公共汽车有限公司城市和乡村公交运营、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指挥中心电子监控系统运行等相关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市人民政府、市教育体育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及相关职能部门的情况汇报。与会的州市人大代表和参加人员围绕进一步推动相关法律在我市贯彻落实进行了座谈交流。

 

检查强调,市人民政府、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及其相关职能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执法检查的重要意义。

一是普法要广。要树立法治理念,强化普法宣传教育,大力普及道路交通安全常识,让法律进千家万户,家喻户晓。

二是执法要严。要提升执法针对性和实效性,加大执法力度,切实履行法定职责,确保法律有效实施。

三是管理要细。要落实互动举措,采取有效措施,科学制定道路交通管理综合规划,认真排查交通安全隐患,不断提升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水平。

四是机制要通。要齐抓共管,形成工作合力,理顺监督机制,依法接受监督,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人民监督,以实际行动落实依法行政的各项要求。

五是队伍要强。要加强执法队伍建设,切实提升管理能力和执法水平,遵循依法管理、方便群众的原则,坚持宽严相济、惩教结合,努力将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各种利民便民措施落实到执法工作中。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