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市对2024年人大代表议案建议进行集中交办

日期:2024-03-27来源:代表工委作者:何春红点击:293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2024年3月26日上午,楚雄市召开2024年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交办会议,就市十届人大四次会议期间代表所提的2件议案、263件批评和意见建议向各承办单位作了交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委办公室主任顾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培香,市政协副主席刘云波出席会议并讲话。楚雄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邓立伟、市属有关部门和乡镇分管领导共70余人参加会议。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府办公室党组书记朱学聪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市十届人大四次会议期间,代表们充分反映人民诉求,向大会秘书处提出议案14件,建议、批评和意见251件。这些代表议案、建议是人大代表经过调查研究和深思熟虑后提出的,与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高度契合,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工作重心在哪里,人大工作的着力点就跟进到哪里,代表的作用就发挥到哪里。

会议要求,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实现我国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制度载体,各承办单位要从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高度来充分认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在抓落实、提质量、促满意上狠下功夫,严格落实“五级责任制”,压实办理责任,完善办理工作流程,答复落实齐并进,建立“三报告两评议”办理机制,加强办理工作督办检查,发挥重点督办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提升代表建议办理质效,以实际行动赢得人大代表以及广大人民群众对政府工作的理解、信任和支持。

会议强调,议案、建议办理工作事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认真做好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是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政府自身管理的需要。“关键之年要有关键之为”,各承办单位要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使办理建议的过程真正成为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为群众办实事的过程。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