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市人大常委会乡村振兴专业代表工作站开展2024年度第一次代表活动

日期:2024-03-27来源:农环资委、东华镇作者:王玉兴、周兴才点击:458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兴旺带领乡村振兴代表工作站的进站代表到东华镇开展代表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的重要讲话精神,乡村振兴代表工作站以实地参观学习、技术培训、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开展活动。代表们先后参观了烤烟育苗基地,枇杷种植基地,参加了枇杷中耕管理技术培训。

在座谈会上,乡村振兴专业代表工作站站长王兴平介绍了兴蕴枇杷种植专业合作社2023年枇杷产业发展情况,参会人员和进站代表围绕农旅融合发展进行了讨论,就如何发挥代表主体作用,落实好“三农”工作,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助推乡村振兴提出了多条好的建议。代表们认为:要因地制宜,抓住自身区位优势,加大宣传力度,坚持‘农文旅+’的模式,在土地上做文章,盘活各种有效资源,用数字为乡村建设赋能,在塑造乡村‘形、实、魂’上持续发力,赋予文化内涵,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走出一条乡村美、产业旺、农民富、治理优的乡村振兴之路。

马兴旺要求:乡村振兴专业代表工作站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密切联系本地区实际,推进“千万工程”经验落地见实效,要用脚踏实地的干事能力,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繁荣。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