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跟踪监督市人民检察院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情况

日期:2016-05-20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张永点击:14037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5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61次主任会议,对市人民检察院落实部分人大代表视察楚雄市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情况的意见进行跟踪监督。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云,副主任刘发明、杨廷凯、胡乃林、冷文莲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人民检察院关于落实部分市人大代表视察楚雄市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情况的意见的汇报,会议指出:预防职务犯罪,落脚点关键在人,市人民检察院和各部门、各乡镇要按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严格执行《云南省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条例》和《楚雄彝族自治州预防职务犯罪暂行规定》,形成各单位各尽其责,检察机关指导监督,社会各界共同参与的工作机制,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采取各种形式宣传省、州相关条例和规定,提高干部职工对加强预防职务犯罪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同时要大力开展廉政守法教育,有针对性地开展好“法律七进”活动,促进广大干部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要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从完善制度和建立制约机制入手,强化流程管理,不让职务犯罪有可乘之机,要坚持点面结合的工作方针,重点部门和行业要抓牢和打牢工作基础,做到多措并举、长抓不懈。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