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任会议

日期:2017-07-12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张永点击:1502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7月10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任会议,专题听取市人民政府关于债务总量及偿还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文辉、胡乃林、李佑祖出席会议。

在听取了副市长王云就楚雄市债务总量及偿还情况汇报后,主任会议认为:我市近年来不断加大融资力度,加强对地方政府性债务管理,促进了全市基础设施建设和民生项目、重点产业项目的推进,希望市人民政府要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按照中央和省、州相关文件要求,认真清理政府举债融资、政府购买服务、融资平台融资等地方政府债务情况,采取积极措施规范政府举债行为,防止债务规模过快增长,努力防范和化解财政风险;要严格控制政府债务规模,严格执行政府举债规定,完善政府性债务监管机制,按《预算法》有关条例,逐步对债务实行分类预算管理,并制定合理的偿还计划;要加快完善债务监管措施,积极争取债券资金,创新地方政府融资模式,促进债务资金有效转化,确保各项工作有效运转;要不断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杜绝资金滞留浪费情况,积极探索重点项目资金保障方式方法,同时要及时拨付项目资金,充分发挥资金效益,促进项目推进。

市人大常委会各委室、市财政局、市发改局、市审计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