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夭建国一行到中山镇调研调研核桃产业发展工作

日期:2017-07-13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刘祖波点击:2513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7月11日,楚雄州人大常委会夭建国副主任带领州人大常委会、州林业局等相关领导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佑祖、副市长吕雄的陪同下到中山镇调研核桃产业发展情况。

在中山镇酒房村委会,核桃树长势良好,核桃挂满枝头。夭建国与中山镇党政班子成员、村两委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核桃产业发展情况后,充分肯定了中山镇在发展核桃产业上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核桃产业是一个劳动强度相对较小、群众见效快的好项目,发展核桃产业既可以调整产业结构、促农增收,又可以提高森林覆盖率、改善生态。

夭建国强调,发展核桃产业是建设美丽幸福新中山的抓手之一,符合中山镇加强生态建设的镇情、符合群众谋求持续增收的意愿。

夭建国要求,镇党委、政府和村两委要加强示范引导,努力发动群众参与核桃种植,规模上不一定连片,只要有闲置土地都可以种上核桃,同时引导群众积极开展施肥、修剪、病虫害防治等管护工作,镇林业部门要结合各村实际,强化技术培训,对核桃种植、管理、施肥、修剪、嫁接、病虫害防治等技术进行培训指导,确保核桃树的成活率与挂果率,切实把发展核桃产业作为高寒山区群众增收的主要途径。

中山镇始终将核桃产业发展作为群众增收的重要途径,截止目前,中山镇核桃种植面积13.73万亩,挂果面积5.45万亩,其中初果期3.54万亩,盛果期1.43万亩,老树龄0.48万亩。2016年核桃产量1940吨,农民核桃总收入达4727万元,人均核桃收入达1924元,占农民人均纯收入8904元的22%。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