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到我市进行执法检查

日期:2017-08-17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张永点击:994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8月15日至16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和段琪率执法检查组到我市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和《云南省城乡规划条例》的贯彻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组先后深入并实地查看了我市青龙河、彝海公园、法治广场、丹麓小镇规划建设情况和东南片区、太阳历公园片区“两违”建筑治理情况。

在16日召开的座谈会上,检查组听取了情况汇报,并对楚雄州、市贯彻实施“一法一条例”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检查组指出,楚雄州、市及各相关部门高度重视依法规划,切实加强领导;高度重视依法实施,不断完善配套地方性法规和政策措施建设;高度重视依法监管,推进综合执法。检查组要求,楚雄州、市及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规划科学、规划引领,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规划科学是最大的效益,规划失误是最大的浪费,规划折腾是最大的忌讳”的内涵和意义,不断增强规划的科学性、前瞻性,注重规划的特色性;要进一步增强依法规划、依法监管,严格依法进行规划的修订、修改和审批,强化批后监管,严格竣工验收管理,实现城乡规划编制、审批及管理的法制化、标准化、规范化;要进一步提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研究问题的能力,对发现的问题按共性、个性关系进行分类研究,加强执法队伍建设,尽快做到城乡规划覆盖,加大执法力度,大力推进“两违”治理。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杨灿章,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单文,驻楚省人大代表李建萍、刘艺群参加执法检查。省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张钧,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周鸿,省城乡规划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刘学陪同检查;杨中华、熊卫民,周兴国、吴永祥、李援、冷文莲、袁培林等州、市领导陪同检查。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