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市召开乡镇人大工作会议

日期:2017-10-16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张永点击:1285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10月12日至13日,楚雄市乡镇人大工作会议召开,总结回顾我市乡镇人大工作,分析研究乡镇人大工作面临的困难,学习交流乡镇人大工作先进经验,谋划部署新时期乡镇人大工作。

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文辉主持。会上,市委副书记向勇作了讲话,向勇指出:人大工作就是要把对党负责和对人民负责统一起来,密切联系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倾听群众呼声,反映群众意愿,努力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各乡镇人大主席团要坚定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依法保障党委决策部署的实施;要做好重大问题的调研,围绕广大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认真寻求对策措施,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建议;要把对乡镇人民政府的监督、支持和依法履职行权结合起来,帮助其改进工作,解决问题;要加强学习,增强理论素养,不断提高依法办事和依法履职能力;要进一步加强主席团与代表的联系,不断增强代表履职意识和履职能力的提高。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永祥要求:各乡镇党委要切实加强对人大工作的领导,确保人大工作与党委工作方向一致、目标一致、步调一致;乡镇人大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加强和改进法律实施工作、加强和改进监督工作、加强同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联系、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要求,紧贴中心大局发挥作用,做到代表工作有新加强,依法监督有新举措,行使职权有新站位,制度建设有新进展,服务中心有新作为,履职能力有新提高;要紧紧围绕民主与法治建设这个主题,牢牢把握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当家做主两个原则,依法行使监督权、决定权、任免权三项职权,着力推进民主化、制度化、程序化、规范“四化”建设,切实做好代表工作、地方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任免工作、重大事项审查决定工作、依法监督工作和主席团自身建设五项工作;乡镇人大主席要抽出精力干本行、抓主业、尽职责,切实担负起各项任务,选准切入点,找准突破口,在创新创特上花精力、下功夫、用实招,专一志立于目标而不屈,努力开创人大工作的崭新篇章。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熊卫民应邀到会指导,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乃林、李佑祖、冷文莲,各乡镇党委书记、人大主席、人大办主任及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职工参加会议,部分乡镇党委和人大主席团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