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九次主任会议

日期:2017-10-19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张永点击:17152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2017年10月18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九次主任会议,专题听取我市林业建设和管护工作情况汇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文辉、胡乃林、李佑祖出席会议。副市长李明海就我市林业建设和管护工作作了汇报。

近年来,我市紧紧围绕中央、省、州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林业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攻坚克难、锐意进取、精准发力,通过扎实有效实施森林管护、公益林建设、森林抚育等项目,全市森林资源得到有效保护,天然林商品性采伐全面停止,生态效益大幅提高,生态状况发生显著变化,森林资源实现面积、蓄积“双增长”,林业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夯实,森林管护工作和野生动植物等生物多样性保护成效显著,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良好局面逐步形成。通过强化管护,目前我市森林覆盖率达76.93%,森林蓄积量达2001万立方米,年净生长率4.58%,年总消耗量12万立方米,森林资源实现了长大于消的良好局面。

与会人员先后来到鹿城镇肖氏屯管护点、子午镇茶花树管护点和旧关林场进行实地调研,并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通过实地调研和听取汇报,主任会议对我市林业建设和管护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市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乡镇要抢抓国家森林城市创建、水源林保护工程、荒山绿化工程等项目实施机遇,加快林业生态体系建设,构建现代林业体系,抓紧抓实林业建设和管护各项工作;要因地制宜,坚持林业产业融合发展,处理好建设管护与林业大产业发展关系,促进林业产业形成规模,产生效益;要创新管护机制,明确责任,扎实开展好集中打击破坏森林资源违法违规行为专项行动,切实抓好森林防火、疫病防控等工作,加强森林资源管护体系建设,要加大对林业建设和管护工作的投入力度,强化管护队伍建设,围绕道路交通布局好管护点,压实责任,把林业管护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