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角镇组织开展“12.4” 国家宪法日暨云南法治宣传周巡回宣传教育活动

日期:2017-12-14来源:本站原创作者:罗发孙点击:1851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12月3日至7日,由八角镇普法办牵头组织,镇人大主席团、综治办、团委、安监办、派出所、卫生院等单位共同参与的“12.4国家宪法日暨云南法治宣传周”集中法制巡回宣传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通过在镇集镇、必达、洒洲、法古苴四个赶集点设立现场法制宣传点的方式开展法制宣传的方式,突出宣传宪法、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调查、交通安全、反邪教、禁毒、防范艾滋病、社会治安、法律援助和《楚雄彝族自治州城乡规划建设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彩页、设立便民咨询服务台等形式,积极向过往群众宣传、讲解各种法律法规知识,并提供免费法律咨询服务,共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解答群众法律咨询40余人次。

这次集中巡回宣传活动,形成了上下联动、部门与行业密切配合,群众广泛参与的热烈局面。宣传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影响广泛、效果明显,使得今年的“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在全镇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形成全社会崇尚宪法、遵守宪法的氛围,进一步增强了全镇群众的法治观念,推进法治社会建设,从而为促进八角经济又好又快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