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瓜镇组织开展人大代表视察河长制工作

日期:2018-05-08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李丽萍点击:3379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了让河长制工作落到实处,努力实现“水清、岸绿、河畅、景美”的目标,近日,东瓜镇人大主席团组织主席团成员和永安、永兴人大代表工作站市镇人大代表、13个村(社区)书记主任共计55人,视察东瓜镇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

视察组一行先后视察了楚雄市第四自来水厂、龙川江生态综合治理项目、团山水库水源地保护工程、邓官小河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听取了镇河长办等单位的工作情况汇报。

在视察过程中,代表们了解到东瓜镇自2017年以来,认真贯彻落实各级关于全面推进“河长制”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围绕建组织、划责任、定方案、抓巡查、促整改等重点任务,全面推动河湖管理保护和水生态文明建设,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并取得初步成效。但是,在推进河长制工作过程中,仍然存在以下问题:舆论氛围营造不够、治理力量单薄、缺乏相应的人财物支持、机制不健全、工作措施落实不到位等问题。

代表们提出:一是加强宣传,积极营造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共同关心、支持、参与和监督河段管理保护的良好氛围,提高全社会对河段管理保护工作的责任意识和参与意识。二是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确保河长制工作稳步推进。三是强化责任,细化措施,确保河长制工作取得实效。四是积极参与河长制工作,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河长制工作中的监督职能和助推作用。东瓜镇人大主席团将按照2018年工作安排,于10份召开主席团会议,听取和审议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