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永祥到子午镇调研指导工作

日期:2018-05-08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江鸿琼、苏能生点击:7846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2018年5月3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永祥一行深入子午镇云龙、杞木、鹿宜村委会调研指导春耕生产、魔芋产业发展和乡镇人大工作。

在云龙村委会乌龙寺小组,吴永祥实地查看了魔芋连片种植情况,详细了解魔芋种植的每一个技术标准,认真帮助镇、村、组干部细致算清魔芋种植账,征询种植意见建议,指导镇、村干部抓好魔芋种植关键环节,鼓励镇、村干部发动群众、扩大规模、作出样板、加大培训、规范种植、形成产业。当得知乌龙寺小组在镇人大代表、乌龙寺村民小组长、滇鑫魔芋合作社社长李国朝带领下,魔芋种植面积逐年扩大,2017年乌龙寺小组42户农户有39户种植魔芋,面积达850亩,每亩产值达1.8万元,利润达1.2万元,乌龙寺小组农民收入大幅增加时,吴永祥十分高兴,对子午镇主动作为,发展魔芋产业促农增收,给予了充分肯定。

在杞木、鹿宜村委会,吴永祥实地调研了代表工作站建设,与村干部进行了座谈交流,对村委会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大力发展种养殖业和代表工作给予了表扬。

在听取子午镇春耕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实地调研子午镇代表之家建设后,吴永祥对子午镇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子午镇班子团结、讲政治,执行市委、政府决策行动迅速,春耕生产有序推进,人大工作可圈可点,抓生产、干产业有气势,有百亩联片、千亩联片,今后的合作社、示范基地要按有规模、有质量、有档次打造,为进一步加大魔芋产业发展提供很好的示范带动作用。”

对下步工作,吴永祥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总结乌龙寺小组魔芋种植经验,向周围农户提供技术支持,促农增收;二是子午镇要进一步帮助种植大户解决魔芋种植中的实际困难,促进魔芋产业健康发展; 三是要进一步丰富代表活动内容,发挥代表作用。

子午镇党委书记董尚高、镇人民政府镇长梁洁、镇人大主席团主席杨申虎等参与调研。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