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瓜镇召开镇第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督办会

日期:2018-06-21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李丽萍点击:3016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6月19日下午,东瓜镇人大主席团召开镇第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督办会。会议由镇人大主席杨开喜同志主持,镇党政班子领导、党政综合办、镇督查室、各承办单位负责人共20人参加会议。

会上,镇党政班子中6名承办领导对所分管的人大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及存在问题分别作了详细汇报;镇人民政府镇长李兴明同志对各承办单位代表意见建议办理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存在问题进行了认真分析研究,明确了下步办理工作的措施和指导意见,并就按法定时限依法依规办结、进一步提高代表建议办理质量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

杨开喜强调,代表提出建议是人民群众当家作主,管理国家事务、经济文化事务、社会事务的重要形式,是畅通民主渠道,反映人民群众意见和要求的主要手段,做好代表意见建议办理工作是镇人民政府和各承办单位义不容辞的责任。杨开喜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代表意见建议办理工作作为做好各项工作的着力点。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办理上讲求实效,要把办理代表建议作为推动各项工作的有效途径,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认真负责的态度,扎扎实实的做好代表建议的办理,促进代表建议办理从答复变为落实。二是要确保办出实效,努力提高代表的满意率和解决率。群众的事再小也是大事,要使民主权力得到彰显,要把“言必行,行必果”和“让代表满意认可”作为做好工作的标准,力争让代表满意。三是要按照法定时限,克期完成办理工作。会上,镇人大办对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网上办理工作进行了业务培训。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