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瓜镇组织市、镇人大代表视察脱贫攻坚工作

日期:2018-07-06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李丽萍点击:4744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市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安排部署,扎实推动脱贫攻坚各项举措落地生效,从实际行动上助推全镇脱贫攻坚工作有序有力推进,7月3日下午,东瓜镇人大主席团组织主席团成员、兴隆、龙河、邓官片区人大代表工作站市、镇人大代表和13个村(社区)书记主任中的市、镇人大代表共40余人,深入东瓜镇深度贫困村——邓官村委会开展脱贫攻坚工作视察活动。

视察组一行先后到邓官村委会核桃山地质灾害搬迁农房安置点、大院子竹笋种植点、凉水井秋桃种植基地、麦地冲建档立卡贫困户危房改造安置点实地视察。视察结束后,在邓官村委会会议室召开主席团会议及代表视察活动座谈会,会议由镇人大主席杨开喜主持。

会上,镇人民政府镇长李兴明同志向镇人大主席团和其他参会代表汇报了全镇脱贫攻坚工作总体情况,会议还听取并审议了副镇长姚志云代表镇人民政府所作的《东瓜镇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报告》。代表们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进一步了解了全镇脱贫攻坚工作基本情况,并结合各自实际,紧紧围绕 “挂包帮、转走访”、危房改造、产业发展等方面踊跃发言,大胆指出我镇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驻村工作队的作用发挥不明显、管理有待进一步加强;精准施策思路不宽、稳定脱贫增收措施还未做实;建档立卡贫困户资料不完善、整理归档不规范;政策宣传教育工作不到位、部分贫困户存在“等靠要”思想等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代表们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二十余条非常具有针对性和可行性的意见建议。                                                                 

楚雄经开区(高新区)党委委员、东瓜镇党委书记杨志敏要求:一是克服畏难情绪,打起精神、咬紧牙关,保持定力、鼓足干劲,扎扎实实把每一项工作做精做细。二是严格把握标准,大胆探索和尝试,积极引导更多民营企业投身脱贫攻坚主战场,合力推进我镇脱贫攻坚工作。三是加强学习,精准掌握政策,增强推进工作的能力,确保扶贫政策落实不走样,帮扶工作有成效。四是各村(社区)之间要互帮互助。五是理清思路,悉心听取代表意见建议,全力推进全镇脱贫攻坚工作。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