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工作会议精神

日期:2018-07-24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点击:3942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2018年7月2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干部职工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永祥主持,市人大常委会班子成员、市人大常委会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吴永祥首先介绍了市委工作会议的主要情况,全面传达了市委书记李先祥在市委工作会议上的主题报告和在市委工作会议结束时的讲话精神,吴永祥对抓好市委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提出了六点要求。

一是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工作会议精神。要分别召开主任会议、常委会议、乡镇人大主席工作会议和干部职工会议,深入系统地学习领会李先祥同志所作的《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努力开创楚雄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局面》的主题报告,切实用市委的新要求指导和谋划人大工作,坚决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二是要按照新担当的要求,高标准的思考和谋划人大工作,努力争创“四个一流”。即在队伍建设上争创一流、在善于监督上争创一流、在发挥作用上争创一流、在服务大局上争创一流。充分彰显不要等、主动干、积极办的精神,从“四个一流”的新风貌努力为楚雄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三是要努力推进“奋勇争先楚雄市人大怎么办”的讨论。每一名班子成员、每一名领导干部都要提出在本职岗位上如何争先、如何争创一流的比学赶超目标。要在思想上有新认识,目标上有新定位,措施上有新突破,行动上有新自觉,以“勇于追求、敢于行动、敢于担当”的威楚精神助推我市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

四是要在重点难点工作上实干快干。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干部要身先士卒,顶在一线抓好中农联项目、中南建材之家项目、弥楚公路建设项目、栗子园移民工作、贵澳项目等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当担好15个重点难点项目建设的指挥长,以“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为了项目干”的理念,服务全市经济产业发展大局,用实际行动干实事、干难事、干硬事,充分彰显楚雄市人大干部干事创业的精神。

五是要以新作为扎实推进下半年各项工作。要聚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聚焦党员干部“挂包帮”扶贫工作,聚焦乡镇债务情况调查,聚焦楚雄城区治堵保畅工作,聚焦人大代表履职考核和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任期述职工作,量力而为开展精准监督,要抓在关键点、督到实在处、用在助推上、落在实效上,为落实“产业作支撑、城市出形象、民生有保障、基础更牢固”的发展思路添助力、增动力、聚合力。

六是要着力抓好以学习型、务实型、创新型、当担型、廉洁型为主要内容的“五型”人大机关建设,着力抓好以楚雄市人大代表带头发展产业示范活动、带头开展扶贫帮困示范活动、带头开展保护环境示范活动、带头移风易俗示范活动为主要内容的“四带头”主题活动,坚决整治“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关于干部当担作为的部署要求上来,自觉在群众中走前头、当表率、做示范。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