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苴乡、八角镇组织两乡镇市人大代表开展调研

日期:2018-11-16来源:本站原创作者:陈镛点击:7345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近日,树苴、八角两乡镇组织市人大代表开展调研活动,调研邀请了两个乡镇的党政主要领导及相关领导参加。两乡镇市代表分别调研了树苴乡二街光宝种养殖专业合作社续断、白芷种植、九街明仁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滇紫丹参种植、九街马家村青青肉牛、腊鹅养殖厂肉牛养殖及腊鹅养殖加工、树苴发嘎酒厂经营发展情况。

实地调研结束后,在树苴乡召开了调研座谈会议,专题听取树苴乡人民政府乡长李庆华所作的树苴乡农业产业发展情况汇报,邀请两个乡镇党委书记对两个乡镇市人大代表履职活动进行指导和要求。八角镇党委书记徐俊林就市人大代表如何开展履职活动提了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代表要通过参加视察、调研等履职活动提升履职水平;二是两个乡镇组团活动方式很好,要多开展活动,通过组团活动,可以相互学习、相互借鉴、提高眼界;三是要加强学习,增强履职本领,在平时活动中善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引导选区选民支持党委、政府工作,积极发展农业产业。树苴乡党委书记曾灼三就市人大代表如何履职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代表要清楚当代表“为了谁”的问题;二是要围绕中共中央、国务院《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开展履职活动;三是要在全市发展大局的高度看问题、提建议意见。全体参会代表针对农业产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和意见。会议还由八角镇人大主席王永林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年——2022年)》和《楚雄市人大代表述职考核办法(试行)》。

最后,树苴乡人大主席团主席普中才就当前市人大代表履职相关事宜做了要求。一是强学习、提素质、增本领。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宪法》及相关法律法规、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年——2022年)》和《楚雄市人大代表述职考核办法(试行)》,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增强履职本领。二是勤履职、促实效、树形象。要严格按照《代表法》的要求,强化对政府及职能部门工作和法律的监督,加强联系选民,在履职中不断树立人大代表良好形象,展现人大代表风采。三是依托履职平台建设创新履职监督新方式。要认真学习运用好代表履职服务平台及代表通,按照市人大常委会的要求,及时完善好代表通运用工作,特别是代表建议意见面商回复评价意见的回复工作要加紧完成。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