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五个坚持抓好人大工作

日期:2019-02-19来源:本站原创作者:王玉兴点击:2071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是我市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关键之年。楚雄市人大常委会将根据市委的工作部署,扎实做好以下五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坚持将党的领导贯穿落实到人大工作中,持之以恒的加大理论武装。认真抓好市人大常委会和乡镇人大主席团两级组织,人大代表和人大干部两支队伍的政治理论学习教育和意识形态工作,采取多种行之有效的措施,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州委“1133”战略,深入系统全面贯彻落实市委九届四次全会精神,认真领会把握落实市委李先祥同志《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坚决当好实施州委“1133”战略领头雁和排头兵》的讲话精神,紧跟市委的协调部署,把人大工作放在全市的工作大局和中心任务中去思考,去谋划,去落实,去推进,做到只要市委作出重要事项,都按照法定程序依法做出决定决议,只要市委推荐的人事任免都要按照党管干部的原则,经过法定程序成为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只要是市委交付的工作任务,都要不折不扣的担当尽责,确保完成,真正把思想认识、把工作安排、把职责任务、把行动步骤统一到市委的安排部署上来。

二是坚持正确监督、有效监督。加强宪法的学习、宣传、教育和实施监督,加强对法律法规实施情况的监督,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执法检查,开展破解法院执行难工作检查,开展控违拆违治违工作专项检查,开展刑事审判工作和人民调解工作检查,加大对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的检查,认真组织人大代表对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行全面深入细致的调研调查。围绕“产业作支撑、城市出形象、民生有保障、基础更牢固”的思路,紧盯中心大局,精选优选监督议题,坚持精而优精而细精而实精而好,切实按照市委的要求,有针对性的开展监督,用正确有效的监督去推动工作、传导压力、解决问题,为跨越发展添助力增动力。

三是坚持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做好代表之家、代表工作站、人大代表网络履职平台、财政预算联网监督等阵地的建设,增强办事实效,着力推进人大代表任期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着力开展人大代表五带头示范活动,组织人大代表突出开展带头发展产业示范活动、带头扶贫帮困示范活动、带头保护环境示范活动、带头移风易俗示范活动、带头参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示范活动,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市委的工作,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工作安排,充分彰显人大代表的带头作用。

四是坚持加强重点项目服务工作。主动担当作为,把人大工作放到稳增长中心任务中去思考、去谋划、去落实,积极主动参与矛盾化解、重点项目建设和重点产业工作,配合栗子园小区工作,大力开展中农联农产品交易中心、中南建材之家、弥楚高速建设等十五个重点项目和重大工程建设,认真指导魔芋产业项目发展。全市各级人大组织和人大干部要担起促发展的责任,既能带头在一线干工程搞建设,又能在二线做检查搞监督,同时又在三线开展凝聚民心汇聚力量的工作,充分发挥人大服务全市发展大局的作用,用实际行动推动落实好市委九届四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

五是坚持加强自身建设,改进工作作风,全面深入推进学习型、务实型、创新型、廉洁型、担当型五型人大机关建设。坚决贯彻落实“不要等、主动干、积极办”的工作要求,全面深入扎实开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工作,全面深入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认真扎实负责的抓好精准扶贫工作,全面深入扎实开展基层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活动,带动人大干部把所有的心思凝聚到干事业上,把最大功夫用在抓落实上,把全部的本领用在促发展上,树立人大干部积极做事,主动担当,奋发有为的良好形象。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