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

日期:2019-02-26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市九届三次人大会秘书处宣传组点击:9780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2月26日上午8:00,楚雄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预备会在楚雄市委党校报告厅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永祥主持会议。中共楚雄州委常委、市委书记李先祥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先祥指出,本次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十届五次、六次全会,州委九届四次、五次全会,省州“两会”和市委九届四次全会精神,会议将依法听取和审查“一府两院”工作报告及其他工作报告,将对全市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大的事项进行审议并作出决议,选举市人大相关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高质量开好本次会议,完成会议各项议程,对于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动员全市广大人民群众,紧紧围绕市委九届四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团结一致、开拓进取,全力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加快推进全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当好实施州委“1133”战略领头雁和排头兵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李先祥指出,2018年是楚雄市负重前行、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艰巨而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市委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州委各项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市上下勠力同心、砥砺奋进,顶住了重重压力,克服了重重困难,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文化繁荣进步、民族团结和睦、社会和谐稳定、生态环境持续改善,经济社会发展迈上了新台阶。通过苦干实干,进一步坚定了信心;迎难而上,进一步展现了作为;扛责冲锋,进一步彰显了担当;聚力攻坚,进一步提升了形象。2018年,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在市委的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与市委同向、与政府同力、与人民同心、与时代同步,为推进全市民主法治建设,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围绕中心,在服务大局上有了新提升;突出重点,在监督实效上有了新提升;发挥主体作用,在代表工作上有了新提升;加强自身建设,在增强履职能力上有了新提升。

李先祥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是我市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关键之年。在市委九届四次全会上已经确定了今年的工作思路及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做好今年工作是一个走向新时代、承载新使命、充满新期待的“新起点”,是一次再造新优势、再上新台阶、再创新成绩的“再出发”。

李先祥要求,要立足新起点、重整再出发,为推动全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凝聚强大合力、作出积极贡献。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和人大代表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九届四次全会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上来,把智慧和力量汇聚到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上来,牢牢把握全市工作主题主线,进一步准确定位人大工作的坐标和方位,找准人大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明确人大工作的目标和任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深入实施州委“1133”战略、加快推进全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凝聚强大合力、汇聚磅礴力量、作出积极贡献。

李先祥强调,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最鲜明的特点,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监督“一府一委两院”是宪法和法律赋予人大、人大常委会和人民代表的重要职责,也是地方权力机关代表人民依法管理国家事务的重要途径和形式。

李先祥要求,要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着力推进人大工作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和人大代表要深化对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增强做好人大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正确处理和把握好坚持党的领导与发挥人大作用、加快发展与法制保障、依法办事与开拓创新、监督与支持、人大与人民群众的关系,依法履行好监督、决定重大事项、人事任免等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积极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作用,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切实抓好人大工作。自觉做到六个“始终坚持”,即: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更加主动服务发展大局;始终坚持依法护航,有力有效促进依法治市;始终坚持以民为本,切实维护群众根本利益;始终坚持凝心聚力,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始终坚持开拓创新,切实加强人大自身建设。

李先祥强调,全市人民对本次会议的召开十分关注,寄予厚望。一定要珍惜人民赋予的权力,在市委和大会主席团的领导下,认真贯彻大会指导思想,本着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带头严格依法律、按程序办事,依法行使职权,保证党委重大决策和意图的实现,保证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领导核心作用的发挥。

李先祥要求,要严格守纪律、依法履职责,确保圆满完成会议各项任务。参会人员要认真审议各项报告,切实提好议案建议,坚决依法做好选举,做到讲政治顾大局,严格遵守纪律规矩,精心周密组织会务,确保大会顺利进行。

会议选举产生了大会主席团和秘书长,通过了大会会议议程,表决了议案审查委员会组成人员建议名单,宣布楚雄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临时党委、临时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委员名单。

本次会议应出席代表240名,实到代表233名,符合法律规定。

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还有马文辉、胡乃林、李佑祖、冷文莲。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