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九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日期:2019-02-28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市九届人大三次会议秘书处宣传组点击:14093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2月27日下午,市九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本次会议应出席代表240人,因病因事请假8人,实到会代表232人,符合法律规定。

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秘书长、第二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马文辉主持。

担任本次会议执行主席有:李先祥、杨俐昆、吴永祥、沙治成、胡乃林、李佑祖、冷文莲、刘志刚、普文宏、徐绍华、徐绍礼、杨开喜、杨申虎、杜丽琼、普开成、熊继斌、张世香、普中才。

市九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永祥向大会作《楚雄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人民法院院长李家清作《楚雄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全华作《楚雄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吴永祥指出, 过去的一年,市人大常委会在中共楚雄市委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市委的中心工作和全市重点任务,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统筹推进监督、决定、任免、代表管理、自身建设等各项工作,积极开展任期述职、专题询问、履职考核、联网监督等创新性活动,全市人大工作呈现出了上下联动、整体推进、聚焦中心、创新发展的良好局面。人大代表履职服务平台建设、人大代表工作、人大常委会监督政府工作受到了省人大常委会的肯定和表,积极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荣获“云南省文明劝导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吴永祥指出,2019年市人大常委会的工作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全面贯彻落实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紧紧围绕使人大及其常委会成为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成为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的工作目标,按照市委九届四次全会的决策部署,发挥人大的职能作用,坚持正确监督、有效监督,更进一步加强代表工作,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完善发展,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积极投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为把楚雄市建设成为经济发达、文化繁荣、民主和谐、幸福美丽的中国彝乡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吴永祥强调,2019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冲刺小康,要干在实处勇于担当;实现目标,要敢于作为走在前列。市人大常委会要着力开展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深化学习教育,坚定理想信念;二是创新监督方式,增强监督实效;三是强化代表工作,提高履职能力;四是服务发展大局,主动担当行为;五是加强自身建设,改进工作作风。以大比拼的昂扬锐气争当彝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排头兵,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懈奋斗,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提出,2019年,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市党委和上级法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市委九届四次全会部署要求,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抓牢执法办案要务提升工作质效,立足审判职能强化大局服务和民生保障,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激发内生动力,锻造过硬队伍夯实基础保障,为推进“1133”战略实施、加快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优质的司法服务和有力的司法保障。

 

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提出,2019年,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牢牢把握检察工作新时代坐标,按照最高人民检察院“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工作要求,全面协调充分履行法律监督职能,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九届四次全会精神,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司法保障。

 

会议表决通过了设立市九届人民代表大会民族委员会、社会建设和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农业农村与环境资源保护委员会及组建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和监察司法工作委员会的决定;表决通过了市九届人民代表大会民族委员会、社会建设和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农业农村与环境资源保护委员会组成人员人选办法及其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人选。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