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市人大常委会廉政提醒谈话五要求

日期:2019-04-03来源:本站原创作者:何兴会点击:2957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4月2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党组书记、主任吴永祥在会上作了廉政提醒谈话。吴主任深入分析了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机关全体干部职工提出了五点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党组、人大机关各委室要绷紧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这根统弦,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起来,做到人人带头讲政治、人人带头守纪律,坚决拥护和支持市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决策部署,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二要压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任务落到实处。市人大党组必须履行党组的主体责任,我作为党组书记,必须履行第一责任,分管领导必须履行“一岗双责”责任,委室主任必须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直接责任,一级抓一级,责任到委室、到全体干部职工。

三要坚决落细落小,严肃查处发生在自身的腐败问题。市人大领导班子和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梳理发生在身边的小细事、小节、小问题,包括办公室超标、公车管理、酒驾、禁酒令、外出报批、上下班纪律,精准扶贫、下乡交纳伙食费、接待群众来信来访等问题,认真整治,严肃查处,做到令行禁止。

四要严以律己,争当勤政廉政的表率。每个党员干部都要加强纪律意识,讲纪律,守规矩,做到做人干净,做事干净,从自己做起,讲党性,重品行,守纪律,争当勤政廉政的表率。

五要完善规章制度,建立健全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机制。结合市人大机关实际,认真开展“十个一”警示教育活动,加强督促检查党员干部执行党规党纪和人大规章制度情况,用规章制度管事管人,努力营造清正廉洁的工作环境。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