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永祥到大地基乡调研指导产业发展和人大工作

日期:2019-05-07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张明云点击:5505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2019年5月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永祥一行先后到大地基乡红卫桥村委会热带水果种植示范基地、大地基村委会大平掌小组魔芋种植现场及人大代表之家实地调研,并对我乡的产业发展和人大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

吴永祥一行首先来到了红卫桥村委会热带水果种植示范基地,实地查看和听取低热河谷热带水果种植基地的建设情况,并对基地栽培、管理、运营方式给与了充分的肯定,要求乡、村、组各级组织要积极做好发展引导、政策帮扶和技术指导工作,鼓励农户树立信心、加快产业发展步伐。同时,积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为全乡产业发展、脱贫攻坚工作多做贡献。

在大地基村委会大平掌小组魔芋种植现场,吴永祥详细了解了魔芋种植、技术培训、群众收益等情况,认真听取了村干部、魔芋种植户在发展魔芋产业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就如何做大做强魔芋产业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吴永祥对大地基乡产业发展现状、前景给予了充分肯定。针对大地基乡的产业发展情况,吴永祥要求,乡、村干部要多走出去考察学习产业扶贫,从思想上认同魔芋等产业的优势与发展前景,进一步提高农户种植积极性。要积极推进魔芋等产业发展与脱贫攻坚对接,积极选育适宜当地种植的优良品种,大力发展林下种植,实现村村有典型、处处有样板、群众有收益。乡党委政府要继续加大对种植大户、专业合作社生产发展的支持力度,使大户和合作社更好地带动贫困户增加收入。

在视察完人大代表活动之家后,吴永祥充分肯定了大地基乡人大主席团在全体人大代表中开展的“三员”、“四模范”、“五带头”活动以及在代表履职、活动开展和健全制度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结合新形势标准,对做好乡镇人大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继续按照阵地、队伍建设要有活力,主题建设要有品牌的要求进一步提升乡镇人大整体工作水平;二是人大代表要落实好“五个带头”,即:带头发展产业示范活动、带头扶贫帮困示范活动、带头保护环境示范活动、带头移风易俗示范活动、带头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示范活动,要用行动贯彻落实乡党委的工作思路,响应乡党委政府的工作安排,用一言一行影响、示范身边的群众一起来落实全乡经济社会发展任务,充分彰显人大代表的带头作用。三是要探索建立人大代表述职制度,进一步提高人大代表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为促进全乡经济社会发展献言献策。

市人大农环资委主任委员王玉兴、市人大副处职级干部郑如宏,大地基乡党委书记杨永云、乡人民政府乡长杨申虎、乡人大主席团主席马立华等参加调研。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