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发展情况

日期:2019-10-12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段汝发点击:3441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助推我市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发展,10月11日,以常委会副主任马文辉为组长,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常委会预算工委组成的调研组,对我市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调研。

调研组实地走访了紫溪森林康养小镇、东瓜广泉中药材种植基地、兴隆工业大麻种植基地、玖龙国际楚雄彝药康养示范园和富民工业园区工业大麻产业园,详细了解产业项目建设、中草药材种植及园区建设发展情况,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的情况介绍,并在市工业信息化科学技术局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人民政府关于楚雄市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发展情况汇报。

调研认为,今年以来,市人民政府积极探索“彝医药+养生、彝医药+旅游、彝医药+食品”等大健康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和加快构建彝医药文化康养旅游三位一体、生产生活生态同步协调发展的彝医药发展新格局,通过高位强势推动、打造产业高地、提升发展质量、激励创新主体等工作措施,强力推进全市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发展。调研指出,市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要努力营造更优的政策、更优的服务、更优的环境,着力推动生物医药产业加快发展;要认真研究贯彻国家、省州关于大健康产业发展的法规和政策,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好用地规划、项目报批中的有关困难和问题,共同推进项目早日落地建设;市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各成员单位要切实扛起责任,加强对入驻企业的协调服务,并做好跟踪问效,确保企业反映的所有问题和事项销号清零,使入驻企业进得来,在得住,能发展。

市工业信息化科学技术局、市卫生健康局、紫溪镇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