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中学习暨党组 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

日期:2019-11-01来源:本站原创作者:社教委点击:2005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11月1日上午,楚雄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中学习暨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会议由市人大党组书记、主任吴永祥主持。

会议首先进行守初心担使命主题交流发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马文辉作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到五个不动摇》交流发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乃林作了《领导干部要敢于担当作为推动工作落实》交流发言,市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李良、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徐绍华分别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履职尽责》和《牢记初心使命,做踏实担当的人大工作者》交流发言。通过交流学习,大家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初心使命的感悟,进一步强化了领导干部的责任担当意识和做好人大工作的信心决心。

 

吴主任对以上四位同志的学习交流发言作了点评,对他们端正的态度,良好的学风,勇于检视问题,切实推进工作的举措给予充分的肯定。吴主任在对市人大常委会前一阶段主题教育活动做了认真总结的基础上,对开展好下阶段的主题教育提出了四方面的要求:一是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认真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二是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结合职责、结合思想、锤炼政治品格,确保学教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市人大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是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具体目标是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要聚焦目标任务,强化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及时校准偏差,全力推进工作;三是扎实抓好四项重点措施,确保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落深落细落实:1、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全体学教人员要通读学习书目,认真开展好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学习研讨、党小组学习,举办好读书班;2、要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要找准干部自身、各委室存在的问题,认真加以解决;常委会领导要深入所联系乡镇、部门、村社区讲好专题党课。3、要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查找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方面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列出清单、对症下药,解决问题。4、要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认认真真的改,整改情况要及时通报。四是要严格按方法步骤推进工作,环环相扣,高标准、严要求,确保成效。市人大学教办要抓好宣传、抓好总结汇报、抓好痕迹档案收集、抓好监督检查等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李佑祖、冷文莲,市人大州管干部,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