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以上率下引领主题学习教育

日期:2019-11-20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江鸿琼点击:4275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楚雄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以身作则、切实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动作用,以上率下,引领市人大机关党员干部全身心投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严和实的作风深刻影响和带动机关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

一是以上率下集中学习研讨,促进能力提升。目前,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暨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讨会议4期,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吴永祥,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马文辉,党组成员、副主任李佑祖分别以《牢记初心使命,努力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牢记初心使命,锤炼政治品格,做好本职工作》和《做好人大工作是守初心担使命》为题带头作了主题交流发言。在全机关形成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带头领学,一般干部职工跟紧学的浓厚氛围,有效提升了党员领导干部的学习能力和理论素养。

二是以上率下参加读书班,促进认识提高。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结合实际,按照市委统一安排、紧扣主题举办集中学习读书班。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成员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党性修养”、“廉洁自律”三个专题、分3次会议,联系各自学习、工作和思想实际进行了研讨交流。以上率下围绕发挥领导干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作交流发言,引领示范带动人大干部主动作为、自觉奉献。

三是以上率下跟进学习教育,及时推进工作。及时召开党组会议研究部署主题教育活动,认真学习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及时开展对照检视,结合全市中心工作、人大工作和主题教育推进情况,研究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积极响应并及时贯彻落实推进中央、省、州、市党委主题教育最新部署要求。

四是以上率下领学辅导,促进全员学习。市人大党组书记,主任吴永祥同志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狠抓“四风”整治》、人大干部“六比六不比”;市人大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马文辉以《铬记党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到五个坚持》给市人大机关和联系乡镇、部门、村社区全体党员讲党课,以上率下领学辅导促进全员学习。

 五是以上率下交流体会,促进比学赶超。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严格落实双重组织生活会制度,自觉参加机关党支部主题党日、集中学习研讨,与支部党员一起开展理论学习、集中参观楚雄第一支部纪念馆、到西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缅怀先烈、常委会班子成员带头讲党课、各委室主任向全体党员报告学习体会等方式。同一党小组的同志们、各委室之间的同志们,在加强个人学习的同时,互相交流探讨学习心得,互相比赛谁学得好、谁学得深、谁结合工作实际好,营造了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六是以上率下开展调查研究,推进工作落实。制定了党组班子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总体方案,由常委会班子成员作为牵头领导,各委室参与,结合分管领域确定了4个调研主题,深入脱贫攻坚联系点、分管委室和联系部门及乡镇人大主席团,采取随机调研、蹲点解剖、专题调研等方式,深入乡镇开展调研,真正把情况摸清楚,把症结分析透,研究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办法措施,全力推进工作落实。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