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志勇、李怡到东瓜镇永兴社区指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日期:2020-04-03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江鸿琼点击:1177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4月1日,州人大副主任李志勇、李怡等领导到东瓜镇永兴社区参与创文志愿服务活动并指导党建、人大代表工作、和创文州市联创工作。

在认真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委组织部、东瓜镇和永兴社区相关工作汇报后,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怡对州、市联创工作提出“三联动”(州市联动、软硬件联动、创文创卫联动)、“三结合”(内外结合、长短结合、干群结合)、“三切入”(从解决实际问题切入、从健全长效机制切入、从建好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站切入)工作要求。

李志勇副主任强调:一是东瓜镇和永兴社区要高度重视并珍惜州市联创工作机遇,加大力度推进工作;二是联创工作要以抓项目的思路,高起点、高标准、高效率推进;东瓜镇、永兴社区要拿出具体工作方案,疏理并制定好近、中、远期工作规划,厘清工作关系、明确各联创单位工作任务,拿出责任清单,逐项落实工作;三是整个创建工作要做到党建工作、人大代表工作、创文工作、创卫工作及经济社会发展相结合,统筹推进;四是要切实加强对群众的教育引导、建章立制、明确责任,充分发挥群众的主观能动性、创造性,激发群众的内生动力;五是要加大创建工作宣传,注意图片文字收集整理,通过治理通APP、专题片全方位展示创建成果,让老百姓、社会看到创建过程和成果,切实凝聚人心;六是州、市、镇、社区要树立一盘棋思想,统一行动,整体推进联创工作,州人大将在资金、资源、业务上继续支持帮助永兴社区,东瓜镇和永兴社区要在党建、人大代表联络站、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上着力;七是州级联系部门要积极主动参与创建,力所能及帮助永兴社区解决问题;八是要进一步完善联席会议制度,定期不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及时研究存在困难问题,推进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永祥对州人大常委会给予楚雄市的关心支持帮助和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贯彻落实好州人大工作要求,履行好楚雄市工作责任提出工作意见和要求。

州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张竣珲、办公室主任张志军,中共楚雄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朱成玉,东瓜镇主要领导参加调研。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