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日期:2020-05-24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大会宣传组点击:3093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5月24日下午,楚雄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市委党校报告厅举行大会闭幕式。

本次会议应出席代表239名,实到230名,符合法律规定。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市九届人大第四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吴永祥主持大会并讲话。

担任本次会议执行主席的还有:李先祥、杨俐昆、马文辉、胡乃林、李佑祖、冷文莲、普文宏、徐绍华、熊继斌、普彩路、李燕红、刘建华、李万学、李兴春、曹  亚。

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楚雄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楚雄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楚雄市2019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地方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楚雄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楚雄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楚雄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李先祥在闭幕大会上作了讲话。他说,这次大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审议批准了市人大常委会和市“一府两院”的工作报告,审查批准了各项工作报告,选举和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明确了目标任务,取得了积极成果,是一次高举旗帜、统一思想、鼓舞士气、凝聚力量的大会,对于进一步动员和组织全市各族人民团结一致、抢抓机遇、迎难而上、化危为机,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李先祥强调,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冲击,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以及省委、州委、市委全会和经济工作会议、农村工作会议,全国、全省、全州“两会”精神,紧紧围绕此次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按照“产业作支撑、城市出形象、民生有保障、基础更牢固”的发展思路,坚定不移实施好决胜全面小康“产业体系升级、发展空间拓展、补短板强弱项、城乡融合发展、基层基础强化、文化塑形铸魂、民生福祉增进”七大专项行动,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确保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确保“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夺取前进道路上的新胜利。

李先祥要求,必须保持政治定力,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必须全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加快补齐“三农”领域突出短板。必须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抓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坚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必须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推动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必须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全力以赴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必须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各级各部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坚决实现“四个确保”,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答卷!

吴永祥在闭幕讲话中指出,这次会议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我们的理想信念,用创新理论武装我们的头脑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确保人民参与国家和社会事务管理,保证人民当家做主,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再学习、再贯彻、再落实市委九届七次全会精神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把各项目标任务落深落细落实的一次会议,是众志成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号召和动员全体人大代表坚定信心克难奋进,确保如期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一次动员大会。

吴永祥要求,与会代表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越是困难越向前的勇气和信心,全力以赴投入决胜全面小康七大专项行动。一是切实加强理论武装。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担任人大代表崇高的政治责任感和光荣的历史使命感,以高度负责的精神满腔热情地履行代表职责。二是切实发挥监督作用。要在实效上着力、特色上用功、支持上定位、服务上创优,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为动力,在拓展人大监督工作上创特色、做亮点,争当实施州委“1133”战略的领头雁和排头兵。三是切实体现带头示范。要充分发动和组织人大代表开展带头发展产业示范活动、带头扶贫帮困示范活动、带头保护环境示范活动、带头移风易俗示范活动、带头争创文明城市示范活动,用“五带头”示范活动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四是切实做到履职尽责。要增强代表身份意识,强化责任意识,在其位就要履其职、尽其责、善其事、起其用,充分发挥好党和政府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认真体现好人民当家做主的重要职责,不辜负时代和人民的期待。五是密切联系人民群众。人大代表要切实加强自我教育、自我约束、自我管理、自我革新,做到有利益要让、有困难要上,做到为老百姓办事、让群众享福,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用优良的作风为人大代表身份增光添彩。

吴永祥强调,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作出了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这一根本政治制度的重要决定,为新时期的人大工作提出了更新更高要求,我们要从健全人民当家做主的制度体系的高度出发,把代表身份亮出来、把代表职责扛起来、把代表作用显出来、把代表榜样树起来,在中共楚雄市委的正确领导下,践行初心使命、主动履职尽责,为决胜全面小康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新当选的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和市九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向宪法进行了宣誓。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落下帷幕。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