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谋发展 砥砺奋进谱新篇

日期:2022-01-21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宣传组点击:6979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1月20日下午,东瓜代表队,苍岭代表队,新村、西舍路代表队认真审议审查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财政报告。

杨俐昆代表在参加东瓜代表队讨论时说,全市近五年的工作成绩来之不易、有目共睹,东瓜镇紧跟全市发展步伐,逐步实现了集镇与城市的深入融合,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蔡家湾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成为全省典型。东瓜镇要继续发扬“打铁还靠自身硬”的精神,主动融入全市发展大局。一是要在产业兴旺中当好标杆、做好引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深入理解把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不断提升干部职工经济工作能力,克服“等靠要”思想,激发内生动力,重点抓好植物蛋白、生物制药等产业,把传统产业巩固好,把新兴产业支撑起来。二是要在城乡融合发展中当好标杆、做好引领。坚持以人为本、城乡融合,抓好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和经营,通过服务群众发展产业、增加社区集体经济收入;抓好乡村振兴,以彝人古镇、蔡家湾为样板,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三是要在社会治理中当好标杆、做好引领。践行“要不是办法,干才是希望”的理念,抓住镇改街道契机,以社会管理服务为中心,合理划分社区,积极转变职能,为群众提供全方位的优质服务。

杨俐昆代表在参加新村、西舍路代表队讨论时说,五年来,楚雄市城乡建设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山区面貌焕然一新。新村镇、西舍路镇要充分发挥优势,激发发展活力。一是要在产业发展上再立新功。充分挖掘哀牢山绿水青山资源优势,做强做大特色优势产业,谋划好基础设施建设,加大农村土地开发整理力度,确保粮食安全与经济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二是要在美丽乡村建设中再立新功。聚焦关键要素,持续加大生活污水、垃圾和村容村貌整治力度,打造乡村特色精品,让美丽乡村成为真正的金字招牌。三是要在乡村治理中再立新功。积极稳妥处置化解农村矛盾纠纷,充分发挥村(社区)管理服务功能,激发社会管理活力,推进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

袁培林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直奔主题,内容丰富,对过去五年的工作总结全面,为未来五年工作指明了方向。建议:一是围绕重点抓落实,紧扣民生福祉、社会稳定和稳增长等重点工作,锁定“两高于、一确保”目标任务,突出工业支撑作用,持续优化产业结构,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培育支柱龙头企业,抓实抓好光伏制造、工业大麻等重点项目,促进一批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跨越发展。二是坚持“稳”字当头,把握经济规律,根据市场需求,进一步抢抓机遇,抓实房地产业,科学出让土地,加大防控力度,推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三是要拓宽财税征收新渠道,全力实现保基本民生、保工资、保运转目标。四是要有创新精神,高瞻远瞩谋划未来,坚持以产业振兴助力乡村振兴,实现资源优势向经济优势转化。

宋振华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用词精准、思路清晰、逻辑严密、实事求是,对存在问题分析透彻,对今后五年工作谋划方向明确、措施具体,符合楚雄市发展实际。建议:一是牢固树立“说了就干、定了就办”的优良作风,加强对决定事项的跟踪督办和问效。二是加大各类矛盾纠纷调处力度,着力化解房地产烂尾楼盘、金融债务等各类风险隐患,全面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三是把教育卫生事业提档升级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着力在人才、机制、理念等方面作好“后半篇文章”。

郭宜宏代表建议,一是加大债务风险防范化解力度。二是强化干部教育管理,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黄亚梅代表建议,一是加大对乡镇村庄规划编制的指导力度,打造苍岭田园综合体。二是解决苍岭镇辖区垃圾输运沿线环境卫生整治及路面维护经费问题。

王丽代表建议,加大“三馆一中心”建设力度。

赵永平、杨云代表建议,一是高度关注老旧小区和“三无”小区物业管理,加大对社区“红色物业”的扶持力度。二是将社区内城市道路停车泊位收费管理工作移交社区,壮大社区集体经济。三是尽快解决社区创文创卫工作经费问题。四是妥善解决上章村安置小区建材市场拖欠租金问题。

徐永金代表建议,一是加大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支持力度。二是高度关注食品安全问题。三是加大福塔公园绿化、亮化等维护经费保障力度。

余昌国代表建议,一是整合创文创卫和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工作机构。二是妥善解决彝人古镇居民、外来经商人员子女就学问题。

孙学清代表建议,一是加快解决广大铁路复线建设遗留问题。二是及时兑付“厕所革命”补助资金。三是加大粮食市场价格宏观调控。四是强化乡村规划经费支持,加大传统村落保护力度。

列席人员杨志辉建议,人大代表要围绕全市发展过程中的“硬骨头”“肠梗阻”建言献策,推动解决一批制约全市改革发展的重大困难和问题。

列席人员李剑波建议,一是强化对苍岭镇农业、商贸物流业的指导支持,重塑苍岭镇“滇中米粮仓”辉煌。二是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推进苍岭工业园区建设。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