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角镇: 人大代表专题视察 助力肉牛养殖产业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3-03-03来源:本站原创作者:罗发孙点击:971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近日,楚雄市八角镇人大主席团组织部分州、市、镇人大代表,专题视察全镇肉牛产业发展情况。

 代表们先后到八角村委“牛多多”养殖场、法古苴村委会王后宏养殖大户进行实地查看,认真聆听养殖户的现场讲解,详细了解和查看他们的养殖现状,仔细询问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解决的办法以及产生的经济效益,耐心倾听养殖户的意见建议。据统计,截至2023年2月,八角镇肉牛存栏7010头、出栏307头,有10头以上肉牛养殖户86户。

实地视察结束后,代表们在法古苴村委会人大代表联络室召开座谈会,专题听取了镇人民政府相关负责同志就全镇今年以来肉牛发展情况和当前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代表们开展了畅所欲言的讨论发言,积极为地方经济建设献言献策。

代表们对镇人民政府因地制宜地主导发展肉牛产业,寻找肉牛产业项目,帮助群众增收致富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针对全镇肉牛产业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的意见和建议:一是要转变思想,坚定发展信心。要坚持把肉牛产业作为全镇新的经济增长点,农民群众新的增收点,积极融入全州全市肉牛产业发展中,打好基础、借势用力,念好“牛”经、算好“牛”账,坚定信心抓好肉牛产业发展。二是要找准定位,尊重群众意愿。广泛征求群众需求,按照群众意愿发展肉牛养殖,为群众提供多方面的购销渠道、政策扶持。三是要立足实际,闯出发展新路。要大力支持肉牛养殖专业合作社发展,建立合作社、村集体、群众的利益联结机制,带动更多群众参与进来,逐步扩大养殖规模;要在饲草培育和肉牛销售“两端”上下功夫,推进“产供销”一体化发展。

代表们纷纷表示,经过这次视察,全面了解了肉牛养殖产业、培训了养殖技术,开阔了视野、解放了思想、启发了思路,坚定了发展肉牛养殖产业的信心。下步工作中,将起好带动示范和监督助推作用,在群众中做好思想引导、行动示范,为助推全镇肉牛产业高质量发展献计献力。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