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瓜镇组织召开镇十一届人大主席团第十次会议

日期:2018-08-09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李丽萍点击:4445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近日,东瓜镇人大主席团按照2018年工作要点安排,组织召开镇十一届人大主席团第十次会议,会议由镇人大主席杨开喜同志主持,主席团全体成员参加会议,镇党政班子成员、部分市镇人大代表、镇属各办、中心负责人、全镇13个村(社区)书记、主任40余人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镇人民政府副镇长陈云所作的《东瓜镇2018年上半年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镇人民政府副镇长张勇所作的《东瓜镇人民政府关于办理镇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的情况报告》和《关于东瓜镇人民政府“七五”普法规划执行情况(中期)的报告》。

会上,参会主席团成员和人大代表认真审议三个报告,踊跃发言、积极建言献策,针对各块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审议并通过了10条审议意见。

会议要求,一是要肯定工作成绩、正视存在问题,进一步坚定必胜的信心和决心。在总结成绩的同时,要科学研判、深刻把握当前经济发展形势,保持清醒头脑,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抢抓时间,梳理问题,补齐短板,进一步坚定必胜的信心和决心,把经济运行分析的成果切实转化到实际工作中,确保镇党委、政府既定的目标任务不折不扣地完成。二是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大力彰显“不要等、主动干、积极办”的精气神,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精心组织、科学谋划,全力以赴稳增长,抢抓新机遇,谋划新发展,以更高的站位和更宽的视野谋划东瓜镇的未来,努力当好楚雄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排头兵,把区位优势、交通优势、生态优势真正转变为发展优势和发展成效。三是加强学习,依法履职,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全镇各级人大代表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当好人大代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政治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强化履职意识,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尽推动之力;强化代表意识,帮助群众排忧解难,及时反映群众呼声;强化规矩意识,知敬畏、明底线、守规矩,以实际行动树立人大代表良好形象。要围绕中心,发挥好建言献策作用;要聚焦热点,发挥好监督作用;要根植群众,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要干事创业,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时刻做到心中有责、肩上有担、认真履职、积极作为,争创一流业绩,争做优秀代表。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