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永祥到大地基乡开展“四万三进”活动

日期:2020-10-28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大地基乡点击:2533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10月27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吴永祥到大地基乡调研指导产业发展、脱贫攻坚、人居环境、人大代表阵地建设等重点工作,深入开展“四万三进”活动。

吴永祥一行深入大地基乡腊脚村委会调研魔芋连片种植基地发展及魔芋收购企业生产运营情况、腊脚村集镇建设、村人大代表联络室和乡人大代表工作站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了全乡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提升、脱贫攻坚等当前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吴永祥对腊脚村的魔芋产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赞扬,对大地基乡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取得的工作成效表示充分肯定。 

吴永祥指出:发展产业是实现脱贫的根本之策,是增加广大农民收入、实现全乡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重中之重,腊脚村魔芋产业发展成效明显,尤其是人大代表梓金玲户带头发展魔芋产业,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充分发挥了人大代表“带头发展产业”的示范带动作用,用自己的行动生动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 

市人大农环资委主任委员王玉兴、市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主任普中才、大地基乡领导参加调研。吴永祥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激发产业发展活力。要认真总结腊脚村产业发展的成功经验,在全乡大范围宣传,实现村村有典型、处处有样板,带动全乡产业发展、农民增收;要大力推广林下种植,科学规划产业发展,充分利用土地资源;要在质量上、精细化管理上下功夫,逐步实现产业发展高质量、高效益。二是要坚持不懈抓实农村人居环境提升。要把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抓好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突破口,高度重视,常抓常管,充分调动村民群众参与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鼓励引导广大群众改变生活习惯,在巩固好村集镇良好的环境整治基上,形成人人参与、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三是要建好用好用活人大代表活动阵地。人大代表活动阵地作为代表开展履职活动的载体,是新形势下密切代表与人民群众联系的纽带和桥梁,更是人大代表在闭会期间开展代表小组活动、联系人民群众的重要平台。要建好用活人大代表活动阵地,让人大代表有“家”的归属感,更加积极履行代表职责,做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要深入践行人大代表范带头作用,动员人大代表立足所在村、组实际,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乡党委的工作思路,响应乡党委政府的工作安排,用一言一行影响、示范身边的群众落实全乡经济社会发展任务,充分彰显人大代表带头作用。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