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 再创辉煌

日期:2021-03-05来源:转载点击:8629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2021年3月4日,紫溪、吕合代表队,树苴、八角代表队,州属、工商企业代表队认真审议审查政府工作报告、计划和财政报告、“十四五”规划纲要、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吴永祥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对我市过去一年和“十三五”工作总结实事求是,对开启“十四五”新征程谋划科学、指向精准,令人精神振奋、耳目一新、倍受鼓舞。2020年,我市经受新冠肺炎等诸多风险挑战,市委市政府带领全市人民克服重重困难,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保持平稳态势,交出了优异的答卷。建议,一是着力推进民营经济发展,增加家门前的岗位、加大家门前的就业,夯实“六稳”“六保”基础。二是着力推进健康生活目的地建设,积极发展旅游业,不断拓展农民增收渠道。三是着力深化教育体制改革,大力破解学前教育、农村教育师资、生源不平衡和教师激励机制滞后等问题,完善淘汰机制,充分调动教师工作积极性。四是着力减轻基层负担,将精文简会落到实处。五是着力推进工业提质增量,加大工业投资,建强示范基地。

陈燕青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问题直指要害,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做了科学、长远谋划,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紧扣全市中心工作,认真深入学习思考,积极主动融入发展大局,力争各项任务目标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袁培林代表建议,一是把握政策措施,继续做好增收节支工作。二是进一步做好产业发展工作,服务、打造重点产业,推动产业升级。

柳思福代表建议,人大代表要深化对乡情、镇情的再认识,以更宽阔的视野思路发展乡镇经济;要认真研究好中央和省、州政策,结合乡情、镇情,找准工作切入点,扎实推进乡村振兴;要全力而为,量力而行,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

周德华代表建议,一是加大人才引进力度。二是推进绕城高速、机场项目建设。三是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争取更多产业落地楚雄。四是推进师院搬迁选址调研工作。五是进一步明晰产业发展思路。六是进一步做好城市经营工作。

郭鹏飞代表建议,一是加大招商引资落地落实,特别是在末端落实上下功夫。二是进一步做好“双拥”工作,促进军民融合。

王连波代表建议,一是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州关于乡村振兴的相关要求,总结提炼更多更好的乡村振兴具体措施。二是推进农村综合环境整治“五年行动计划”、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三是加大对各乡镇农村电子商务人才培训工作。

普开成代表建议,一是扎实做好九龙甸水库扩容项目前期筹备工作。二是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整合师资队伍力量。三是配齐配强村“两委”班子,加大村干部学习培训力度,推进乡村振兴。四是加强村(居)委会卫生所基础设施建设,配齐基本用药,改善医疗环境,加强乡村医生队伍建设,提升医疗能力和水平。五是完善基层首调机制,一般案件可充分认同基层调解委调解意见,让法律的硬度和亲情的温度有机结合,减轻法院办案压力。

马立华代表建议,一是建立补充耕地、小宗地出让等重点工作以奖代补激励机制,加强对卫生乡镇创建等重点工作经费支持保障。二是及时兑付村“两委”换届后退职人员补贴,及时拨付换届后村“两委”委员报酬。三是尽快谋划和启动九龙甸扩容相关工作。

段佳节代表建议,加大西静河水源地保护力度,积极推进楚雄彝乡“梨花海洋”田园综合体乡村振兴示范区项目实施。

杨勤良代表建议,加大对村“两委”换届后的村干部学习培训力度。

李兴梅、李维燕等代表建议,按照换届选举后村委会、社区人员职数统筹待遇资金保障。

熊继斌代表建议,一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大力度推进乡村振兴。二是在农村地区加大实施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不断提升人居环境。

石增荣代表建议,一是及时拨付美丽乡村示范村建设尾款。二是高度重视前期规划,配套乡村振兴政策,加大村集体经济发展。

马兴彪代表建议,一是加大对村组公路的建设投入力度。二是加大农村人居环境工作治理力度。

王永林代表建议,一是以村组为单位就近建设垃圾焚烧点。二是建立垃圾回收补偿机制,把垃圾变废为宝,提升回收利用效率。三是完善农村“假乱俗”广告监管工作制度。

普中才代表建议,一是完善农村人居环境政府购买服务和群众积极参与共同治理制度。二是加大彝族文化大观园打造力度。

鲁开旺代表建议,一是进一步加强农村公路建设,改善群众出行。二是巩固和提升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创建成果。

李万宝代表建议,一是提速农村电网改造。二是持续加大农村路网建设力度。

刘兴玉代表建议,加大村内户外道路硬化力度。

张学亮、李有明等代表建议,加强殡葬改革政策宣传,加大殡葬改革执行力度的监管。

瞿加丽、鲁晓玲、罗永红等代表建议,加大村民小组垃圾池建设力度,加大农村环境卫生整治。

汪华平代表建议,一是改善乡村人才待遇,适当增加村干部待遇,形成一定激励机制。二是向山区乡镇倾斜水利、交通等基础设施项目建设。

刘旭恒代表建议,一是加强教师队伍素质,多引进人才,引进后放权进行管理。二是加强青少年的法治教育和宣传工作。

王志新代表建议,一是加大环境保护执法力度。二是加大对第三产业和教育的投入力度。

李兴春代表建议,一是加强水利工程和城市水体景观建设。二是加大教育投资力度,提升教育水平。三是加大科技入楚工作力度。

李绍辉代表建议,一是继续强化金融风险防控工作。二是继续强化失地农民安置工作。三是高度重视国有企业改革工作。

彭天保、和艳玲等代表建议,出台相关政策措施,吸引科技入楚、人才入楚,解决企业招工难,特别是招收高级人才难的问题。

段有明代表建议,一是进一步解决好适龄儿童就学问题。二是把金融做为一个产业培育发展。三是高度关注金融风险防范工作。

陈能会代表建议,进一步规划建设停车位,解决停车难问题。

金凤海代表建议,进一步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继续加大减费降税工作,做好企业入楚各项服务工作。

刘应龙代表建议,一是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工作。二是争取楚雄市城市建设更多项目纳入国家和省、州建设规划。三是司法机关加大对整治楚雄烂尾楼工作的支持力度。

陈新建代表建议,一是加强高铁站周边路网建设,改善彝人古镇西门交通拥堵现象。二是统筹解决城乡教育、医疗不平衡问题。三是抓好国家数字乡村试点县工作,打造智慧城市建设。四是法院提高审判质效,加大执行力度,回应群众期盼。五是加强对法院执行案件的监督。

董艳飞代表建议,一是规范城市文明养犬。二是做好体育场馆开放工作。

张云川代表建议,一是加快解决教师职称晋升难问题。二是强化校园安保力量。

金凤海代表建议,加大审判执行力度,解决执行难问题。

列席人员李明海建议,一是乡镇要抓住农业农村工作重点,种好粮烟,大力发展养殖业,形成规模,带动群众增收致富。二是乡镇要抓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巩固和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最终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三是做好护林防火工作。

列席人员何春红建议,一是推进彝人古镇“AAAAA”级景区争创工作。二是理顺楚雄州、市教育管理体制。三是规范小区周边停车位,缩短停车位收费时限,解决小区停车难问题。

列席人员刘天阳建议,一是凝聚共识谋发展。二是找准定位抓落实。三是抢抓机遇抓落实。四是主动作为抓落实。五是引领群众抓落实。

列席人员徐金顺建议,一是充分发挥城市辐射作用,预留楚南经济带发展用地,加大土地出让力度。二是以传承培育民族文化为抓手,打造节庆文化品牌。三是加大乡村道路贯通,助推旅游产业发展。四是相邻乡镇互帮互助、共谋发展。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