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村镇:迅速传达学习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日期:2022-08-24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新村镇人大办 胡晓琳点击:2396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新村镇及时传达学习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快节奏、多形式掀起宣传学习贯彻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热潮。

抓早动快全员学。新村镇把学习好、贯彻好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分层分级进行系统全员学、深入集中学、线上线下学,让辖区内各级人大代表在贯彻学习中拓宽工作思路,激发代表履职活力。8月17日下午,镇人大主席团及时召开主席团第十次会议,组织主席团成员领会学习市委书记冯毅同志讲话精神,结合新村实际认真研讨、谋划、制定推动新村镇人大工作创新发展的新路径新举措;8月22日上午,利用召开新村镇干部职工例会契机,组织全体干部职工以及驻村部分市镇人大代表专题传达学习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深刻理解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主旨要义;及时整理会议精神传达提纲推送至代表微信群,确保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全面覆盖、入脑入心,在全镇形成了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的良好学习氛围。

抓好落实干中学。新村镇人大将学习贯彻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作为重大契机,把学习贯彻体现在依法履职行权上,认真对标会议讲话精神,结合全年工作任务落实和年度人大工作要点,对2022年人大工作思路和目标任务进行再梳理再明晰再优化,结合全镇经济社会发展现状、人大职能和工作实际,将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与镇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将视察调研、走访联系群众、接待选民等穿插进代表履职的每一个环节,在抓实抓细依法监督、代表工作及自身建设中一体学习、一体贯彻、一体推进,严格要求全镇干部职工及人大代表深入践行群众路线,在进村入户开展烤烟催交、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疫情防控人员排查等工作时,及时将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到党员干部队伍和群众中去,切实保证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得到全面贯彻和有效执行。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