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过口乡:坚决贯彻落实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以更高站位、更高标准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

日期:2022-08-29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大过口乡人大主席团 李昌荣点击:2380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大过口乡人大主席团把学习贯彻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深入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

 

及时安排部署,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乡人大主席团传达学习贯彻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市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总结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尽快将会议精神传达到全乡各级组织、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者,加大宣传力度做到学习全覆盖,为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营造浓厚氛围。

准确把握内涵,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乡人大主席团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深刻理解和把握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精髓要义,把市委对人大履职要到位,监督要较真,业务要过硬,作用发挥要充分的新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学深学透、融会贯通。认真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将学习相关会议精神纳入主席团集中学习、人大代表培训的总体安排,号召人大代表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各级组织强化宣传宣讲,采取专题研讨、集中培训、辅导报告、座谈交流等多种形式,用活“小广播”和“有事好商量代表议事会”等方式,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凝聚工作合力,结合实际抓好落地见效。市委人大工作会议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内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找准了定位、明确了目标、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进一步增强了做好基层人大工作的信心和决下步工作中,乡人大主席团将始终坚持“与党委同向、与政府同行、与人民同心、与发展同步”,积极引导代表发挥自身优势,走进群众、倾听民声、纾解民困、积极监督、促进发展。一是坚持高度政治自觉。在紧跟党的步伐中把准人大方向,坚决贯彻党委决策部署,自觉把人大工作置于党的领导之下,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做到党委决策部署到哪里,人大行动就跟进到哪里。二是坚持健全工作机制。聚焦人大主责依法开展监督,在依法履职监督中支持地方发展,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更加有为。通过开展因地制宜、灵活多样的小组活动,促进代表活动的常态化、制度化,充分鼓励代表“敢作为”“会作为”“有作为”。三是坚持密切联系群众。在建好管好代表联络站(室)的基础上,更加注重联络站(室)作用发挥,真正成为代表的“加油站”、群众的“服务区”。在“为民代言、做民示范”方面积极探索,通过开展“代表在身边”民生实事、“有事好商量”代表议事会等活动,把人大代表联络站(室)“搬”进群众的场院里,在群众中形成了“有话跟代表讲、有难找代表帮、有结找代表解”的良好氛围,架起了党和政府与基层群众的“连心桥”,切实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展现新时代人大代表风采。积极组织代表评议、调查、视察、执法检查等活动,带领和教育广大群众增强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保障法律法规在基层的贯彻落实,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基层民主政治建设和乡村振兴建设的主力军作用和示范带头作用。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