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镇拓宽人大代表知情知政渠道

日期:2014-09-26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张道翠点击:2276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东华镇积极探索和实践,不断拓宽代表知情知政渠道,为保障代表依法履行职务,行使代表权利,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创造了条件。一是加强与代表的联系,提高代表履职活力。制定镇人大主席团成员联系代表制度,上门走访人大代表,了解代表生产生活情况,倾听代表意见和建议,及时帮助解决有关问题;邀请代表列席主席团会议,听取代表对审议相关工作报告的建议和意见;有针对性地组织人大代表视察、检查和调研,为代表提供学习和履职的平台。二是邀请代表参加党委片区联席会,拓宽代表履职渠道。镇党委召开党委片区联席会议,邀请部分市、镇人大代表参加。通过参加党委片区联席会,使人大代表及时了解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重大决策事项,拓宽了人大代表知情知政,依法履职的渠道。三是建立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长效督办机制,增强实效。镇人大主席团将代表所提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进行整理分类后,向政府及相关部门交办,明确办理时限及承办部门和负责人,定期听取办理情况的汇报,同时提高代表的参与度,在办理期间,组织代表对办理情况进行实地视察,使代表真实掌握建议、意见的办理情况,提高满意度。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