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苴乡九街二街人大代表工作站组织代表视察烤烟收购工作

日期:2017-09-06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李学琼点击:8471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9月4日下午,树苴乡九街、二街人大代表工作站组织市、乡人大代表对树苴乡烤烟收购工作情况进行视察。

视察采取听汇报、实地观摩、询访烟农等方式进行。在烟叶收购点,代表们看到前来交售烤烟的烟农络绎不绝,工作人员正忙着分级定级、装框过磅和入库堆放,整个收购现场流程规范、秩序井然。在听取了乡人民政府关于烤烟生产工作情况的报告后,代表们一致认为:乡党委、政府认真贯彻市烟叶收购工作会议精神,突出“纯、稳”两个主题,明确“下限收购、狠抓纯度、力求平稳”的收购思路,结合本乡实际,及早安排部署全乡烤烟收购工作。成立了烤烟收购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监督、综合协调、秩序维护、数据收集等工作组,组织党员干部、工作队员、村组干部结合当前开展的“感恩、公德、小康”三项教育进村入户宣传烤烟收购相关政策,指导烟农分级扎把,组织发动烟农交售烤烟,全心全意服务烟农,让烟农安心生产、放心交售。

在座谈会上,乡人大主席普中才从三个方面对当前烤烟收购工作情况作逐一讲解:一是针对九街、二街烤烟中后期受冰雹灾较严重的问题,乡党委、政府已采取了切实可行的措施,积极向上级有关部门沟通协调,最大限度给予烤烟灾害理赔金,使灾害损害降到最低程度;二是为保证今年烤烟收购秩序和收购效率,全乡提前排定烟农交售轮次、交售时间到村组张榜公示,实施集中预检,严格按照收购合同、收购价格和收购标准收购烟叶;三是加强对烟叶收购工作的监督检查,增强烟叶站服务意识,并抓好烟叶堵卡和站点收购秩序维护工作,严防非法倒卖烟叶和烟叶外流,切实维护广大烟农利益。

代表们表示:要充分发挥好代表职责,在基层开展好烤烟政策宣传,监督烤烟辅导员、烘烤员和预检员、烟叶收购员做好当前烤烟生产收购工作,为完成今年烤烟生产任务添砖加瓦。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